中秋露營的地點,我們一直到前一週才確定,其實原本心裡就在打算著趁著連假露營,但又不知道為何不想太早定案,想說反正2帳而已,到時候隨便找一個營區應該都可以湊得出位置,所以也沒特別做功課。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跑桃竹苗的營區居多,這回想找北部的營區,不過後來仔細研究才知道,北部營區的價位真的都不是很便宜,再者我們想烤肉,有很多營區烤肉是要額外收清潔費的,營位費用+烤肉清潔費,那多不划算。最後楊老爺找到了這個在金山的"葵扇湖"營區,看似不錯,也沒另收清潔費,又剛好擠出兩個位置,就這樣衝去露營了。

 

IMG_0959

 

這裡海拔200多公尺,不高,稍有一點點View。這天陰陰的,天氣涼爽,頗適合露營烤肉。一抵達營區,熱情的老闆娘就開始招呼我們了。老闆娘是真的非常非常熱情啊~~挺有人情味的。這是從營本部看下去的樣子~

 

IMG_1100

 

這個營區,其實有一點妙。總共有A.B.C三區,不過C區並不會隨時開放,因為C區的位置處於很奇妙的所在,就在A與B的中間,但是A到B營區是必須走馬路大約2-3分鐘才會到,然後C營區正面對著大馬路。凡是所有在A與B營區之間走動的人們,都會經過C營區,包括路上來往的車子們。而我們,就在這個奇妙的C區。 

IMG_0961

 

這個營區的最大賣點就是他有這麼一條小溪流,可以抓蝦抓小魚當烤肉加菜。這小溪流在A區這邊,如果是夏天想來玩水,訂A區是最合適的。 

IMG_0963

 

這裡所有的營位都是有棚,而且都有邊布防潑水,這一點的設計老闆的確很用心啊。不過營位一戶挨著一戶,有一點擠的,若是不同攤,互相打擾的狀況是是難免的。

IMG_0967

 

A區的廁所與衛浴區,比較妙的是廁所外也有營位,中秋節營區是爆滿的,所以這裡也是有人搭帳,凡是所有去廁所的人都會經過他們家前面。這也是一種很妙的感覺。

IMG_0965

 

浴室內有附盥洗用品,只是很妙的是,為何我洗的那間兩罐都是沐浴乳?

IMG_0974IMG_0973

 

這裡另外一個賣點就是,有沙子可以玩!楊辰辰一來這個營區知道有沙子可以玩,午餐都不想吃了,直奔去玩耍。本來還為此有一點生氣,顧玩不吃飯,不過後來想想,這裡也讓他玩的挺開心的,媽媽是應該要多放鬆一些的。

 

但另外一個妙的地方是,玩沙的地方並不是一個被規劃出來的單獨區塊,而是在走道的旁邊,走道撲的是人工草皮,好處是,小孩怎麼玩沙,都不會影響到草皮。不過妙的是,人來人往走來走去的,然後小孩就一個一個窩在腳邊玩沙。

IMG_0964

 

楊小欣裝可愛

IMG_0968

 

B區的樣子~一整排,前面有空地。但據說那邊也是有規劃營位。

IMG_0972

 

 

ㄟ~有人在遛羊!這營區內還有養羊呢!!

IMG_0989

 

 

喬喬洗腳ing,我還蠻喜歡這張的構圖。

IMG_0990

 

我讓楊辰辰全副武裝去玩沙,穿著這套雨褲。結果他給我穿著下去玩水,最後裡面的衣服一樣濕答答又髒兮兮。昏倒~

IMG_0993IMG_0992

 

這天來露營,攏縱系為了這個高級烤肉爐-焚火台的啟用典禮。先烤個牛排慶祝一下,底下順便烤一下地瓜。在我的心裡,他永遠只是一個烤肉爐而已.....或許我得等到上武陵才知道他的威力。

IMG_0983 

 

這天的晚餐~

IMG_0995IMG_0998

IMG_0994

 

ㄟ...地瓜 木炭 已經傻傻分不清了... 我們用的是炭精,火很旺,所以旺到忘了地瓜,於是就變成木炭了。

2013-09-19 17.51.39

 

原本以為颱風天,看到月亮無望了。結果,還是讓我們賞到中秋!!!

IMG_1077

 

晚上,溪邊很多小孩在抓蝦。原來,晚上才能抓蝦啊....我太孤陋寡聞了

IMG_1032

 

晚上的營區....

IMG_1027

 

早安,起床也是陰陰天,沒有太陽公公出來玩。

IMG_1100  

 

早上簡單煮個早餐~

IMG_1101

 

稀飯、炒蛋、烤肉沒吃玩的肉片、炒個青菜...

IMG_1108

 

小倆口一起看個唉配~

IMG_1104

 

IMG_1106

 

楊小欣與老爺~

IMG_1111

 

楊小欣與喬喬~ 

IMG_1118

 

原本喬喬還不太愛理小欣,據說是喬喬不喜歡跟比他小的人玩,不過經過這回露營看來他們變成好朋友了,楊小欣連洗澡都指定要跟喬喬一起洗呢!!媽媽總算可以輕鬆一點點了。哈! 

IMG_1114

 

中午離開營區之前,來一張~~~~~

IMG_1120

 

午餐吃個萬里蟹~

IMG_1123

 

這是這一餐的主角...

不過我個人對於吃螃蟹其實非常笨拙,不過頂著萬里蟹的名聲,是應該要吃一隻來看看的~

IMG_1145

IMG_1142

IMG_1144

IMG_1140

 

雞油拌飯還挺好吃的!!!

IMG_1139

 

(半夜一點寫這篇看這些垂涎三尺的美食照片,實在很讓人.......)

 

小鬼們.... 

IMG_1133IMG_1132

 

 

一雙筷子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IMG_1126

IMG_1128

IMG_1125

 

暨前一晚烤肉吃到撐到不行,吃烤肉真的很容易吃太多又吃不完啊。中午在來一餐爆表膽固醇的萬里蟹,經過這兩餐我以為我應該中秋節已經吃夠了,沒想到回到家之後,娘家又要繼續烤肉....(昏)

 

最後為營區做一點小小評論小結~

這個營區呢!要玩水的話,A區優於B區,但如果只有一兩家來,那干擾性太高,不優。最好是直接把小溪旁邊那一整排包下來會最好。如果不一定要玩水,其實去B區就夠了,那裡的空間會比A區大一點,但B區的流理台不多,得共用,若草皮營區沒人搭帳,B區比較有多一點空間可以讓小孩活動玩耍。而且獨立性也夠,至少不會像C區那麼詭異。而C區老闆他們只開放給不愛紛擾的熟客,據說是不會隨便開放出去,下次再來的機率可能是60%。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兩湖里2鄰葵扇湖17號之2
電話:(02) 2498-6322
營業時間:早上10:30分~晚上9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里蟹 葵扇湖 金山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