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待過的公司每年都會有員工健康檢查,大台北地區很多健檢中心都去過,這是一項很不錯的員工福利,除了員工可以靠著健康檢查賺到半天假之外(這似乎才是重點),瞭解身體的狀況,提醒自己的健康意識,還有很殘酷的在體重欄上紀錄當時的數字。每年在健康檢查前一個月,總是會燃起我的減肥意識,恨不得記錄下那個數字的時候,可以比前一年少一點點,但是很遺憾的是,那個數字似乎隨著年齡漸長,它也越來越長了!!

 

賴在公司的時候可以倚靠員工福利,宅在家的時候一切只好靠自己了。這次檢康檢查的地方就在捷運中山國中旁邊,非常近,交通很方便。我選了一個週六,把小孩丟給老爺,一大早起床,帶著一個空虛好想吃早餐的心情,來面對我的健康了。

 

一進創健就覺得心情愉悅啊,不知道是因為終於可以擁有一點自己呼吸的時間,還是因為一進門那迎接我的淡淡的香氛與柔和的旋律。簡單填完表格,繳交檢體之後,換去了一身衣服。我帶著一本已經看過幾次的書,準備來度過接下來的健檢空檔。

2013-05-18 07.56.55

蔡穎卿的書怎樣都看不膩,每一次在看,都容易為她細膩的筆觸而感動。她總是帶給我穩定的能量,好讓我面對我的人生。

 

創健裡頭也有陳列不少書籍,溫暖的木質書櫃,擺著近期的報章雜誌與各類書籍,好讓等候的客人能夠偷閒閱讀。

2013-05-18 07.51.19

 

這次我檢查的項目除了原本套餐裡面的,還另外追加了一個乳突病毒檢查。這項檢查過去婦科醫生就一直鼓勵我要做,心想反正都得內診了,不如就一次解決吧。創健這裡的護士群都蠻和善的,講話客客氣氣的。由於我很早就到了,因此檢查過程進行的還蠻順暢,原本以為我會有很多空檔可以好好讀書,但實際上是一站站間很少等候超過三分鐘。

2013-05-18 08.18.23

 

兩個小時左右我就檢查完畢了,這裡有提供土司、咖啡、無糖豆漿等供人取用,早餐是低卡健康粥,原本我還在幻想說健康檢查結束之後要去吃一頓豐盛的早午餐,但是創健提供的這項早餐完全又呼喚起我的減肥意識,馬上打消想繼續吃東西的念頭,不斷的提醒自己,吃這樣就夠了!!

2013-05-18 09.29.07

 

初步檢查的結果,除了體重那一欄的數字還是有點高之外,腹部超音波照出我脾臟有點腫大,我記得去年檢查的時候也有發現這個狀況,當時是說不需緊張,可能只是因為我天生稍微大了一點,醫生問我是否有貧血,我說沒有,但我有白血球過低(每一年檢查出來都是如此),這回醫生是說需要在看一下血液報告才能夠判斷,除此之外,沒有太特別的現象。接下來就等報告出爐了。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檢查模式,覺得這樣子才叫做健康檢查,對於楊老爺公司那種陽春型的檢查方式非常無法理解,而且只有進入公司前才需要檢查,是說進入公司後把員工操到身體壞掉也都不是公司的責任嘛!?這是我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等父親節的時候,換楊老爺去面對自己的身體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健 健康檢查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