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既然已經來到了慈湖,那不如去蔣公陵寢晃晃,再晚,就怕以後看不到了。

蔣公陵寢外的蔣公雕塑紀念公園,站滿了全台灣各地被人遺棄的蔣公銅像。過去,這些蔣公銅像陪伴著我們一起讀書,老爺說,他學生時的打掃區域就是大門口,被安排定時擦拭蔣公銅像,於是他跟蔣公有另外一份更深刻的感情。小時候總是會謠傳一些校園鬼故事,我則是聽過蔣公或國父會在三更半夜的時候自己爬起來逛街之類的這種謠言。

真不懂以前小時候怎麼這麼好騙。

公園內有年輕的、老的、有頭髮的、沒頭髮的、驕傲的、和善的、戴帽子的、沒戴帽子的、被人潑油漆的、油漆已經掉落的各式各樣蔣公銅像。


騎馬又意氣風發的蔣公


那個穿軍袍的蔣公真是特別,以前從來沒看過


還有翹著二郎腿的蔣公~ㄟ~紅蔣公手上的那本書是……?


中國之命運!這書名現在看來有點諷刺~看來他也必須正名一下了。


左邊那隻我怎麼越看越不像是蔣中正呢?


還有受孩子愛戴的藍蔣公,看他們還爬到他身上跟他搶書看呢!


假日的慈湖蔣公陵寢仍然有絡繹不絕的遊客,許多一家大小來逛慈湖的人們,或許他們想著也是,不知道多久以後,就再也看不到這個景點。蔣公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大概就類似秦始皇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吧?他有暴政,但他確實也有功績。

不過不能否認的都是,如果當年沒有蔣中正,或許,就沒有現在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