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兩小孩沒起床,頭腦還算清晰的早晨,趕緊完成這篇文章,寫這篇文章,的確需要心靈沈澱一下的啊。

 

我踏進教會了,這是一件多麼需要勇氣的事情。有些朋友好奇為何我會如此,所以我決定好好記錄下這一段信仰的過程。首先,得先記錄下人生經歷。

 

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過得很順遂,求學階段,雖然沒有多好的成績,但勉勉強強也在中上水準,讀了一所國立高中,申請入學上了一所大學,當時考研究所的時候,我掙扎在兩個選項,一則是往本科系走,那麼我就不再考試,直接就業,往行銷方向前進,另一則是往我高中升大學時的願景,我想讀社會學方面的科系,因為我期待未來從事社會工作方面的事務。當時我不想去報考補習班,原因是我倔強的個性,當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跟我媽要錢考試,但我媽的第一回應並不是支持,而是『啊,妳要考喔』,於是我脾氣起來,接下來我媽怎樣想塞錢給我我都不收。是啊,都這樣花了四年的錢了,我要靠我自己去決定未來的方向。於是,當時我把這件事情交給『命運安排』,我用我大學時僅有的社團經驗以及書面審查通過了世新社會心理所的第一接段,但掛在第二階段的面試,只能說,完全對該專業沒有概念的情況下,是很難與教授溝通的。所以,在『命運安排』下,我對於這條路完全放棄,決定好好的往行銷路發展。

 

一開始找工作並不如此順利,但命運安排著我回到了以前大學打工的公司,於是這樣很順利的踏進與網路行銷沾上邊的工作,藉由這一份工作,順利的進入網路廣告產業,接下來每一項工作的轉換都很順利,好像都沒受到太多的阻撓。

 

我和楊老爺是靠存款論及婚嫁的,因為我跟他講好說,如果我兩個存款到了50萬就來去結婚。於是,錢存到了,就去結婚了。多務實的約定。在娘家住了一年多,決定要買房子了,於是,我們說好,存到了100萬就去買房子。當時還傻傻的我們,以為100萬買的到房子,實際去看了一遭之後才知道,這樣的頭期款在板橋想要找到房子,別傻了。但『命運』就是這樣安排好,我媽朋友在娘家隔壁巷子的房子要賣,開價280萬,我們僅有的現金買的下這間房子,即便他的屋況非常不佳,需要在去貸一大筆錢來裝潢,但看在這是一個熟悉的社區,以及他有一個景觀很好的後陽台,鄰近公園,於是我們今天晚上看房、隔日晚上簽約。就這樣,擁有的一個完整的家。

 

結婚初期一直想要有小孩,不過命運並不這樣安排,後來,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老天不讓我在此時有小孩,是要讓我去做別的事情,還是說,他認為我應該之後才有小孩,對小孩才會比較好。於是,我開始放棄那個念頭,過著沒有小孩也可以很快樂的生活。在簽約,買了房子之後,赫然發現,小孩也來了。是的,命運就是這樣安排的,祂希望小孩在一個完整的家下成長,就這樣一路下來,再也沒有時間表的安排,我們順利有了一雙子女。

 

上帝在這過程當中,默默保守我們的。祂給我們的是一個很順遂的過程,在我的求學、工作、婚姻之路,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聽信上帝的安排(或者,當時我把他視為『命運』的安排),只是,我一直都不認識祂。單一信仰這件事情,其實真的非常需要勇氣,以前總是跟同事在不順遂的時候,就往行天宮跑,問問宮裡的神明,乞求保佑,或者抽抽籤,問問看祂對於我的命運是如此的安排。但是,我經常不知道我到底在拜什麼神,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到底跟我是怎樣的關係,只是因為大家都這樣做,所以我跟著這樣做。多神信仰這件事情,是沒有負擔的。這兩年,我開始不太去拜拜了,我也開始不拿香,我開始對於拜神明這件事情,覺得這好像不是我要的,因為我總是搞不懂那些複雜的神明,如果我都不認識祂,那祂真的認識我嗎?祂真的懂我嗎?祂可以應允我的需求嗎?我很多疑惑。

 

想踏進教會這個念頭不是現在才萌生的,我想要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中心思想,讓我在人生每一個階段,都可以因為信靠他而不感到徬徨。幾年前,在轉換工作之際,一個媒體朋友知道我的徬徨,他告訴我,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那就禱告吧!我做了,那晚,我禱告了,禱告之後,突然就有聲音告訴我,然後我就豁然開朗了。當然,不是我真的聽到了上帝的聲音,禱告之後,真的就會有一種念頭一轉,心頭舒暢的感受。工作上的疑惑解了,我也勇敢的踏入下一步了。後來,當我遇到了一些事情,我開始會禱告,不過,也只有在遇到一些比較負面的事情時,我才會用禱告來抒解。

 

婆婆離開了,婆婆生病的這段過程,我為她禱告,我希望她的痛苦少一點,後來,她非常平和的離開,被主接走,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她的告別式走基督教儀式,沒有那些吵雜的敲鑼打鼓跟哭調子,只有詩歌與祝福,一個小而美的告別禮拜。結束之後,我告訴老爺,以後,我要走這種這種基督教儀式,我的骨灰埋在哪裡,我不在意,但我希望,我可以種在櫻花樹下,這是一個好浪漫的想法喔,不曉得多年以後,買不買的到地來種樹。

 

牧師說,如果你想要跟她(婆婆)未來繼續成為一家人,那麼你就要信靠主。因為這句話,所以我踏進教會了。我想認識祂,所以我來了。我感恩祂,所以我來了。以前我總是找不到理由走入教會,當時我想,或許上帝還沒安排好吧,而我心裡有一個信念,這次,是上帝安排這一切的,所以我來了。

 

 

 

 

感謝主啊,寫完這篇文章,兩隻都還沒起床。該來叫他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仰 基督教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