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浴缸終於在我們快要看不下去的時候改裝完畢了。


很多人來到我家廁所,都會覺得說,哇~好漂亮喔,溫泉風的浴缸耶!不過事實上我們住進來這五年多,根本沒泡過幾次澡。主要有兩個原因 1. 浴缸太大、水流太慢,已經安裝了加壓器依舊水流不大,所以水放滿了也冷了一半。= =  2. 洗石子的材質太容易卡髒,卡到最後我根本懶得刷了。刷不乾淨啊....再者浴室裡面本來就是潮濕,木桌也開始漸漸發霉,搞到最後也懶得再處理了。這兩樣東西很惱人,讓人看久會心煩,過年前一鼓作氣解決他。

剛裝潢好的樣子,沒有發霉、浴缸很乾淨,整個就超溫馨的樣子。

 

浴缸跟木桌中間的木板,是當初我媽一句說『這樣子浴缸有直角對小孩很危險』,所以才請設計師弄的。但結果是這東西用沒多久就被請到後陽台去放著,原因是,他發霉了。= =
後來前陣子為了清掉後陽台閒置的雜物(好來清出空間放露營裝備),這當初花了很多錢而訂做的東西就這樣硬生生被我拿去回收了。(含淚)

至於水溝處的那個木板,最後的結果當然也是發霉,我們都嘗試過上防水漆,但依舊無用,反而變的更醜。XD 

木桌下的兩根柱子,最後的結果是鏽掉了,還好那是IKEA的產品,很便宜,所以我們後來買了一對新的來替換。

 

所以我們對於在浴室裡面的木頭,是完完全全的放棄了,

 

浴缸到最後變的這般髒.....

DSC_1220

 

我們想過很多種方案,到最後覺得直接貼磁磚最簡單。於是選了淺灰色系為主色,浴缸抬面上則用大理石來做。

 

磁磚部分貼完~ 

 2013-01-29 13.51.54

 

浴缸抬面跟洗手台桌子是一樣的大理石,用大理石可以磨圓籩,避免稜角,貼磁磚雖然也可以,但加工上麻煩一點。而水溝處則改以不鏽鋼來做,由於我老爸在鐵工廠,做這個是他的專長。 

DSC_1288

 

洗手台桌的處理上比較麻煩,由於大理石是直接整個放在木桌上面的,因此師傅得先把木桌拆下來回去量測,差一不可,如此才能作出符合大小的桌子。另外還得做出水管的位置,較為費工一點。 

 

希望今年過年我們可以好好泡個澡,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即便做好了浴缸,應該泡澡機會還是不大吧。因為浴缸太大,放水實在要等好久啊。

 

惱人的浴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室 裝修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