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我帶兩小搭高鐵南下玩耍,又為全職媽媽的經歷增添一筆英勇事蹟。(是沒有很英勇啦...但我個人覺得我還是勇氣可嘉的)

楊辰辰一直吵著要搭高鐵,這回從板橋一直搭到最南的高雄,我們週五出發,玩兩天一夜,週六下午回來。由於楊老爺週日就要出差去,想說別讓他為了跑一趟南部婚宴又要驅車南下,開長途是很勞心力的,高鐵票又太貴,於是我就很帥氣的告訴他別來了。

看到高鐵的小人很興奮....

2012-11-30 09.54.30

 

我是之前就在7-11買好票,楊辰辰也幫他買了兒童票。後來我知道原來他這年齡是不用買票的,不過沒票代表沒位置,保險起見還是買了,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高鐵車廂裡面....還挺空的嘛!!擔心是多餘了,車廂裡面空到楊辰辰都可以躺一整排了.... 

2012-11-30 10.06.412012-11-30 10.06.32

第一站來到高雄左營,找李阿舒玩去。記得那天台北是冷的要命,雖然她一直告訴我高雄很熱,但是在台北冷的要命的我,根本難以想像是怎樣的熱法,更何況出門還是得包的跟熊一樣,不然會冷死在途中,於是一抵達高鐵站,就開始脫衣服..........一層一層的脫...........


高雄熱死啦...根本可以穿短袖的天氣,這哪是12月啊~

下午沒上那兒去,就在她家旁邊的大公園晃晃,然後在家裡坐坐,聊聊女人的事情。 

2012-11-30 18.46.52

身高排序,不代表年齡排序......


接晴晴下課之後,在家裡玩起了繞圈圈的遊戲,不過由於還趕著晚上要搭火車到台南,所以沒有跟晴晴相處太久,一起吃完晚餐之後就去搭車了。 

DSC06873

 

這趟小旅行,是屬於朋友的旅行。第二站的行程,是我好久不見的田小雞,一個從國小六年級熟識,一起長大的好麻吉。我超愛她的!
DSC00568
(這個女人穿的是短褲,台南跟高雄一樣熱!!!)

從高雄到台南的火車票,我沒有事先買,而從高雄高鐵站走到火車站時,我只有看到售票機沒有人員的售票口,於是只好買了一張無座位的車票,我想說反正台南幾站就到了,就忍耐一下吧。不過由於楊辰辰也累了,沒辦法久站,我們只能窩在車廂出口的地方,但我還得抱著一小跟背著一個大包包,實在不是很方便。還好列車長看到了我們,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帶我們到位置上去坐,他可以幫忙安排(原來車廂裡面都是會有這種無售票的位置,專門給老弱婦孺坐的←我算吧),於是楊辰辰就牽著列車長的手,我抱著妹妹經過很多個人擠人的車廂,列車長請了兩位看似學生的人起來,好讓我們坐下來。剎時間感動到想哭啊,帶著兩隻搭火車還沒位置坐的時候,是真的很想流淚的。後來那個學生在我下車的時候還跑來跟我SAY SORRY,真是不好意思了..

抵達的那天晚上,飄著小雨,我們搭小黃到了她家,相信她為了我們的到來,一定很認真的打掃房間。當晚稍做休息之後,我就趕緊處理兩個小人洗澡睡覺,沒辦法多聊(當媽是真的很忙碌的),然後陪睡陪著我也睡著了。只能早餐的時候好好聊了,那天早上,我們去一家餐廳吃Brunch。

DSC00550

 

好吃好吃,成大附近有好多早午餐店啊。

DSC00570

 

田小雞的相機拍起來好漂亮!!!(我的這台SONY WX1已經快要被楊辰辰玩壞掉了)

DSC00572DSC00575

 

這張就溝追!!!! 

DSC06900

 

楊辰辰很認真的在當MODEL...

DSC06901

 

DSC00583

 

上次見面是妹妹在肚子裡還小小一顆的時候,再見面就是這麼大隻了~

DSC00607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到她家附近的千畦種子博物館。 

DSC00618

 

這裡收集了各式各樣的種子, 老闆幫忙解說著每一種奇特的種子,雖然說他講完我就忘記了,不過還是覺得這裡挺新奇的。

DSC00620

 

DSC00625

 

這是相思子,入園參觀需要收費,會拿到兩顆相思子,老闆說是可以種的,會長出一顆小樹來喔,不過北部氣候不適合種植。話說這內服是有毒的,然後我已經不知道把他收到哪裡去了@@

DSC00617

 

DSC00646

 

這就是我聞名已久的伊蘭伊蘭,超級香!!!...我好想買這個精油,但好貴一直買不下手...((後來我還是買了,但捨不得用)) 

DSC06907

 

這裡有在製造純露,說到這個我就很有興趣了,在這邊喝了好幾杯不同口味的純露,很厲害的精油或純露,是可以內服的,他們的品質是真的不錯的,才敢讓人這樣飲用。

 

最後,我買了一罐伊蘭純露。 看完上面的說明,不難理解一個當媽的女人為何要買這罐純露吧。伊蘭精油可強健頭皮,這相當需要給楊小欣用一下,這罐我拿來當化妝水用,用完還會幫妹妹噴一下頭皮。他們家的純露與精油是沒有分開來的(純露是精油製造過程當中經過蒸餾的副產品),也就是純露裡面就有精油成分,這樣一罐600元,我覺得是值得的。

DSC06909

 

DSC06910

 

DSC06911

 

結束這裡的參訪之後,也結束了我跟田小雞的相聚時刻。接著我又要來趕攤了,搭小黃來去參加怡廷與婉禎的婚宴。他們這對終於也結婚了啊~

 

話說這天楊辰辰擔任婚禮攝影師,身為一個攝影師需要具有衝鋒陷陣的精神,我想楊辰辰是完全抓住了這點,而且他總是衝的比正牌攝影師還前面,於是整個婚宴過程經常看到正牌攝影師忙著在拉走揚辰辰,免得檔到他的鏡頭。哈,不知道正牌攝影師的作品出來之後,是不是很多楊辰辰的鏡頭啊,我猜他在看照片的時候一定會在心裡默默的罵著『吼,怎麼又是這個小孩.....』

但話說,楊辰辰的掌鏡能力是很厲害的,這張便是他的傑作。我個人覺得很美啊! 

DSC06923

 

 

然後這位新郎實在太愛換裝了,是太害怕新娘太美搶走他的風采嗎~(結婚從來重點不在新郎身上的啊~)

DSC06947

 

當婚禮攝影師實在太辛苦了,吃到一半他就躺在桌上睡著了..... 

DSC06955

 

吃完喜酒之後,坤偉載我們一家三口到高鐵站,聽計程車司機說從餐廳到高鐵站車費至少要500元,貴三三,於是趕緊落人載我們去車站。

2012-12-01 17.10.04

 

在高鐵上,這張是楊辰辰拿相機的自拍照喔!

DSC06961

 

妹妹已經睡著躺平了....回程是週六下午,車廂還是很空啊...... 

2012-12-01 17.27.29

 

這兩天一夜裡面,有我的大學好友、有我的國中知己、有我的大學社團好友們,這是一個屬於好朋友的假期,還好有好朋友們,給了我滿滿的動力一人帶兩小往南部衝去。有朋友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台南 高鐵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