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露營早早就跟舒文他們約好了,來一個三天兩夜的跨年露營趴,一早雖然經歷了婆婆的離去,但其實並沒有影響這三天出遊的心情,因為我們都知道婆婆是愛我們才選在這樣的早晨,不過,原本計畫早上出發的,就更改為中午後才出發了,抵達的時候,露營區已經幾乎塞滿帳棚了!!

 

我們火速的搭完了帳棚,一個陽春帳棚。這回終於把外帳給搭起來了,上次在台南虎頭埤因為有露營屋的關係,所以只有搭內帳,這次有露營老手同行,告訴我們一些搭帳棚的方式,終於更認識我們這頂陽春帳棚了。不過呢,礙於場地關係,楊老爺一開始沒有把下圖左邊的外帳拉起來,以致於當天晚上下大雨,左側一邊都濕答答了,濕的還不算非常嚴重,這部份我後面再來描述這頂陽春帳棚如何經歷這場風雨。

IMG_8609

 

這裡有兒童玩沙區,在我們搭帳棚的時候,楊辰辰整個等不及要去玩耍了,我們顧不了他,只好就放生了。

IMG_8611IMG_8615

 

當天晚上,我們吃的是美式BBQ,這裡規定不能用木炭生火,所以必須使用他們的烤肉架。

IMG_8619

 

吃晚餐中...這次露營除了李阿舒一家人,還有李阿舒老公的朋友-阿泰一家人,和很多人出來玩,一起吃飯很有FU。

IMG_8618

 

前面的炊事帳是我們租的。後面那個則是李阿舒家的速可搭。炊事帳很重要啊,尤其在這種露天草坪區,不過買起來也好貴。據說這次露營過後,李阿舒一家已經認真在考慮敗邊布了,升級為客廳帳。客廳帳在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很重要啊,至少東西不會被弄濕,裡面的環境也不會都是泥濘(如果加上地布的話), 但前題是炊事帳沒漏水的話(我們租的這個就有一點點小漏水= =)。

IMG_8620

 

露營真的好忙碌,根本沒時間管小孩,其實也沒太多時間拍照,從一抵達就開始忙忙忙,楊小欣右圖這張是要把自己當作橄欖球員就是了。 

IMG_8622IMG_8628

 

 

第一天天氣還挺不錯的,露營區一堆人,到了晚上彷彿夜市,有一家正在播放露天電影院,參觀各家的配備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過經常跳電,一瞬間就會變成黑漆漆,然後聽到大家『喔~』的聲音,因為有人在使用電鍋之類的東西吧。

 

第二天早上,營區廣播告知當下溫度是14度,預告晚上會下探10度,然後用強調的口吻說『未來幾天都會是這樣"惡劣"的氣候』,這句話似乎在提示大家該走的趕快走,我們帳的四周全都開始撤了,原本計畫三天兩夜的我們,開始有一絲絲的動搖,不過想也知道,這種時候若說要去訂飯店,怎麼可能訂的到啊。谷關飯店打了兩家,都是客滿,好吧,繼續露營。原本計畫這天要出遊也取消,只能在營區待著,中午簡單吃吃之後,決定住不到溫泉飯店也要去泡溫泉,所以下午休息過後就來去谷關泡溫泉了。

 

關於我們的帳棚

右邊這頂就是我們家的陽春帳棚啦~~已經有10多歲的老帳棚了!是我爸N年前買的,大賣場貨,好像兩三千元,曾經被用過兩次,然後現在被我們在用兩次(我覺得他壽命差不多了),不能奢求他太多,只求他下雨不要漏水。目前看來是還可以勉強檔雨的,只是隔日一早會反潮,裡面的熱氣散不去,濕度太高,導致帳棚裡面下起小雨,棉被床墊都輕微濕掉了。然後呢,拉鍊中間會『漏風』,第二天晚上我個人睡在帳棚正中間,因為頭頂正對著拉鍊,晚上睡覺一直覺得有風從頭頂『灌』進來,不論睡袋怎麼包,都是越睡越冷,我努力的把風口擋住但都沒用,早上起來頭超級不舒服。下回要換邊睡才是。

IMG_8642

 

不過呢,不論大人怎樣睡的不舒服,小孩在帳棚裡面還是睡到翻掉。第一天楊辰辰還會踢被子,第二天因為太冷了,楊辰辰把自己偽裝成『一根香腸』(他自己這樣形容的),用睡袋包的緊緊,絲毫沒有踢被的打算,倒是楊小欣,我不斷不斷的幫他蓋被子。等到夏天到來,我管他們怎麼踢被子,吼~ 

IMG_8639

 

第二天下午我們在谷關水舞泡溫泉,冷吱吱的連假來到一定是家家爆滿的,必須等待是預期的,我們先預約了這一間,他說大概要等2小時左右。停完車,我們吃完飯,我拿起手機看到有一個小時前的未接來電,唉壓,立刻回電,還好,馬上就有房間。我們就趕緊泡湯去了。 

IMG_8651

 

選的這間是2000元的露天湯屋,已經很冷了,還沒事選了一個洗澡在外頭的房間,冷死了冷死了。

IMG_8652

 

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要準備撤了喔!撤之前,得先拍一下全家福,好來繳交楊辰辰學校需要用的照片,學校會用這張照片來做年曆,挺有心的呢!不過可惜妹妹這張沒看鏡頭啦!

IMG_8662

 

 

李阿舒他們一家~瓦大人在拍照之前就已經拿好椅子坐好等大家就緒,果然是作大事的人啊~~~~

IMG_8665

 

 

團體照!!!

IMG_8674

IMG_8678

 

 

還好收裝備的早上沒下雨了,回到家還得把所有的裝備拿出來曬一番。露營好累,露完營也好累。

 

中午,我們到和平客棧吃午餐,這家生意超好,還好我們早到一步,晚一點點就要等等等了。

IMG_8679

 

 

 這家的特色是甕仔雞,不過我們點的是麻油雞,因為太冷了,喝點麻油雞去寒一下。

IMG_8687

 

三杯透抽~

IMG_8689

 

喵喵與晴晴吃飯的時候一直搶著要跟楊小欣一起坐,果然女生就是比較窩心啊,楊辰辰才不理妹妹咧~

IMG_8682

 

 

IMG_8686

 

號呆的哥哥! 

 

 

IMG_8685

 

這是我們的第二露,2013年的計畫是,達成十二露,然後換帳棚!!!喔耶!!!我希望他撐的到十二露啊!!!

 

這次露營後的心得是

1. 老手說選帳棚要選國產的,所以我開始研究國產品牌的帳棚...
2. 有錢買炊事帳的話,就直接升級為客廳帳吧..前提是車子塞的進去的話....
3. 露營要準備很多垃圾袋 大大小小都要有,遇到下雨的話,黑色大垃圾袋不能少,拿來裝濕掉的裝備
4. 其他想到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裡冷溪 露營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