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的星期二可能都會是楊辰辰看牙的日子,我們預約下午三點的門診,兩點到學校接他下課,他剛好睡飽醒來,這天遇到了下雨,破壞了原本打算看完牙去公園玩耍的計畫。

 

這次補牙的部分是右下臼齒兩顆,這部份沒有蛀牙,但有一點脫鈣,另外再做上溝隙封填。楊辰辰似乎看起來是一點都不緊張,但我卻為他在心裡默默的緊張起來,雖然我覺得他應該可以忍耐,但我還是有點害怕聽到他哭起來的聲音。結果我是多慮了,過程蠻順利、他也很配合,醫生雖然說只要20分鐘,但我感覺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不過隔壁診間的小朋友就沒有這麼順利,都是用嘶吼接近崩潰的哭聲結束療程,他媽媽不忍心聽下去都下樓了呢。

 

結束後,楊辰辰選了很多張貼紙,拿了一個玩具、又抽了一個玩具。醫生交代下次要做的是左邊上面臼齒,一樣先把狀況比較不嚴重的部分先做起來,而他補牙結束後醫生用紗布幫他蓋住牙齒,主要目的是物理性隔離溝隙封填的地方,而因為他剛上過麻藥,那個部位沒有感覺,怕他會去吸允或咬,都可能會讓嘴唇受傷,所以得特別留意。1.5小時之後才可拿掉紗布與進食。

 

妹妹在哥哥的診間外頭與無嘴貓拍照.....

2012-10-30 14.57.202012-10-30 15.00.50

 

他手比著牙齒,知道來這裡是要看牙齒的。

2012-10-30 14.57.11

 

因為下雨沒辦法去玩耍了,臨時改變計畫帶他去剪頭髮,順便消耗一下這必須等待的1.5小時,醫生說不能進食但可以喝飲料,只好買一杯搖搖杯補償一點他的心理安慰了。咬紗布不舒服,他一直該該叫想要拿下來。 他一個人喝完了一大杯,才比較認命的肯乖乖咬紗布了。

2012-10-30 15.32.23

 

希望下週二可以像這天一樣順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牙科 補牙 辰辰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