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三個月以前就要完成的皂記,被我一直拖拖拖到現在。算算我們從當初三月份開始溝通,到完成、晾皂完畢,又過了三個月,正式包完皂寄出也都七月初了。打皂真的需要很漫長的時間啊!!


Glenda是M群朋友花媽的前同事,小朋友有異位性皮膚炎,比較敏感,為了消耗剩餘的母乳,想說在來繼續打一鍋,所以才找上我。她想打三鍋皂,一鍋給大人用,另外兩鍋給皮膚敏感的小孩用,於是我得來幫這三鍋想想主題。幫皂想主題其實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過想久了會發現老梗一直用,畢竟手上的材料有限,不是想幹嘛就能幹嘛,而老梗還是不錯用的,畢竟已經是老梗了。

 

幫大人想的叫做『還我白白皂』,名子發想來自於星爺的『還我漂漂拳』,哈!唉呦,反正夏天嘛,女人總是怕曬黑,綠豆+薏仁+白芷+伏苓粉,還有豆漿渣入皂,聽起來就很美麗啊。不過還是要再聲明一次,主題歸主題,只是想要讓這個皂附有生命力,就當作是自己對皂的幻想也好,但是不具療效,也不要對『皂會美白』有太多的幻想,因為肥皂終究是肥皂,命名,只是一種FU而已。

 

本來想弄出一個愛心,結果弄得有點心室肥大。 

 

這是亂渲一通, 比較深紅色的部分是紅色礦泥粉、另外比較淺的是珊瑚紅石泥粉。

 

邀請露露來當MODEL 

 

第二鍋是馬賽平安皂,小孩用的基本款~ 

 

 

修完皂、蓋完皂章,整個超有質感。 白色部分是珠光粉,簡單的線條就很美。

 

配方用的是72%橄欖油+18%乳油木果脂+10%紅棕櫚油,還有10%的豆漿渣。

 

用手拿皂拍起來特別有溫度  

 

再來要介紹的是讓我哭哭的皂,草本修復皂。

 

讓我哭哭的原因是,這鍋皂渲染皂液的粉調太多也倒太多,再加上有幾塊皂根本切錯邊,導致完全沒有線條出來,都是一陀一陀的色塊。 

 

然後我只好自我安慰說這也是另外一種風格...... 

 

就很樸實的風格(持續自我安慰....) 

 

由於上一鍋打的相當不開心,決定拿剩餘一點點的母乳再繼續打另外一鍋皂,用差不多的配方。

 

但結果還是沒有盡如人意,只留下造型膜(無添加粉)給Glenda。這鍋額外附加的用的是茶樹+尤加利精油,味道相當清新,適合夏天的味道。

 

還我白白皂配方

 

(皂名應該叫做"馬賽平安皂")

 

草本修復皂 

 

草本修復皂追加版
但上面的造型膜是無色粉添加款!!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