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戴玲仔的皂,家有蠶豆症的小孩,所以在精油選擇上需特別留意。

 

蠶豆症,是免疫方面的問題,體質是天生的,不可能治療,只能適應它,不只要接觸到特殊含黃樟類物質會產生溶血反應,不管什麼年齡都可能會有發病。精油內所含的樟腦、黃樟成分的有:大薰衣草(Lavendin)、龍艾、芳樟葉、樟樹、肉桂、香茅、羅勒、花梨木、馬鬱蘭、松針、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白千層、丁香、馬鞭草避免使用,除上述外,其餘都是安全的,盡量選擇:果類(佛手柑、甜橙、葡萄柚、檸檬)、花類(洋甘菊、橙花、玫瑰)、樹脂類(檀香、乳香)的精油使用。

摘自:蠶豆症精油使用禁忌

 

 於是她選擇的是超舒眠的檀香精油,我幫她搭配廣藿香精油,我愛這兩款精油的結合。

 

素素款,很適合這味道呈現出來的感覺。 

 

不過我在記錄配方的時候忘了記下添加粉,應該是某草本粉....但我就忘了>"< 一點都想不起來
畢竟植物粉每個顏色都一個樣,很難辨認出來
所以,只好哭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代製 蠶豆症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