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除了六日之外,我天天覺得自己隨時都在跑百米、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全身酸痛,累攤,說到這裡,我想我也不得不承認我跟楊老爺早就已經分房睡的事實了,夏天在冷氣房睡覺,再加上這樣的疲累,怎麼可能醒的來咩。我跟楊老爺的感情,會不會在分房睡之後一點一滴流逝咧,想到這裡就哭哭了~

 

不過,雖然身體很疲累,但精神上很充實的。話說上班的時候,每天賴到七晚八晚,總是拖到不能再拖了才趕緊醒來。但是當全職媽媽卻每天主動的六點起床,只是為了幫楊老爺做早餐,偶爾會跳個15分鐘鄭多燕、上網享受一下安靜的時刻、在幫自己做個早餐,當然這些前提都是楊小欣沒起床的話,楊辰辰是固定會睡到7:30後我叫他起床,但楊小欣心情好的話六點就會跟我一起起床了。

 

當全職媽媽不用打卡,眼睛睜開就是上班、眼睛閉起來睡覺就是下班,每天上班時間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工作時數16個小時、這還不包括睡覺睡到一半會被挖起來餵奶。好處是省掉上班途中那段奔波的時間,壞處是其實沒有真正的下班時間,不過也不用太怨懟沒有下班時間這件事情,畢竟當媽這項工作,不只是一個"工作"而已,這是人生啊。

 

現在每週的行程大概是這樣

週一:會出門買菜、總覺得美好的週一應該從買菜開始,即便我們家冰箱經常爆滿,但是上市場逛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經常會有新發現,認識一些食材,幫助我更識食。

週二:星期二、三、五送完楊辰辰上課之後,我會先帶小欣在家附近逛一圈,也讓她出去走走看看,給路人玩玩(?),然後帶去市場讓外婆看看,帶小孩去市場經常會得到很多恩寵,例如買個薑送個芭樂、買個豆腐送包饅頭之類,我是一個在市場長大的小孩,我媽攤子附近的攤販都認識我,因為這樣小孩其實還挺幸福的吧。

週三:一直到月底,週三中午固定去公司上烏克麗麗的課,現在已經練到和弦了,我以為宅在家會有時間練琴,哈,沒想到依舊沒時間。只要把琴拿出來想練,就會有人來亂了。一週有一天可以固定出外面玩耍、跟同事見面聊聊天,這樣挺不賴的,這天不用思考午餐要做啥,外面吃吃就好。

週四:週二跟週四沒啥固定行程,就是一般的家事就忙了一天了,洗衣服、折衣服、思考拿啥東西曬太陽來殺菌、整理家裡、陪小小人午睡、煮飯、準備食材、研究食譜等等,就度過勞動的一天。

週五:這天固定會拖地板,好迎接週末的生活。

週六、日:都做了五天的早餐了,這兩天我會故意睡晚一點,好讓楊老爺表現一下。週末的行程跟以前都是一樣的,回萬華婆家、到醫院看婆婆、逛大賣場,週日早上楊辰辰上畫畫課,週日下午有空出去走走等等。不過我一樣會做晚餐。

 

煮晚餐給家人吃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這兩個星期我天天下廚,廚事功力應該提升不少等級,煮飯真的是一件有學問的事情,若總是單就食譜上面按表操課,那就無法理解其中的原理,每一樣食物總是變化差異很大,就連調味料每個品牌口味都不太一樣,想要融會貫通,我還是需要在練練的。但煮完飯還得洗碗、洗鍋、洗瓦斯爐,這就累人了,還有滿地被我噴的到處都是的食材,經常煮完飯就是滿臉汗,不過還好有熱氣可以幫我蒸蒸臉,不過,那些可都是油煙啊,但說真的這兩週皮膚好像好了點,哈!

 

不過呢,煮晚餐的過程通常都很混亂,我得顧著鍋子裡的東西、還得顧著一旁爬來爬去的小人,我煮飯的很多時候,一隻腳被一個哭到不行的小小人抓著討抱,大的懂事一點比較不會來亂,頂多只是跑來跑去或者把電風扇給弄壞掉,但小的就是一直要黏人,讓我到最後會整個發飆,煮個飯也不得安寧,帶一點生氣的情緒煮完一頓飯,這種感覺很討厭,我還得想想看到底該怎麼調整才能讓他們乖巧一點。

 

這個照燒豆腐是一日所有晚餐都煮好了,才發現老爸不上來吃飯,但食材都準備好,不做不行,只好硬著頭皮把他做完了。沒想到豆腐煎的出奇的好啊(比較難看的被我藏到下面了),而且還真是好吃!!(食譜可參考這裡

 

 

每天作早餐也是一件有樂趣的事情,每天FB發表今天楊老爺的早餐內容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哈!

 

好啦,有小小人起床了,媽媽該來去搞定小人們的早餐啦~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