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5

 

有了友露安之後就萌發想要幫他們打一款寵物皂的念頭,苦楝油可是寵物皂的重點所在。


在知識團當中詢問了有做寵物皂經驗的皂友,大家都說苦楝油的味道精油不論幾趴根本蓋不住,我聽來覺得好害怕,這原油的味道真的是超級超級重,其實說不上是"臭",但就是很重很重。這也難怪了,苦楝油是可以去除200多種害蟲,如蝗蟲、線蟲、蚊子孑孓、甲蟲、象鼻蟲等等,印度人都用這個拿來當驅蟲藥,很多有機農業也都使用這個驅趕害蟲。用在皮膚上,對於痘痘暗瘡等嚴重問題肌膚有幫助,有些人會用苦楝油來治療痘痘肌,用在寵物皂當中,可改善寵物的蟲咬問題。


剛買這罐油的時候,家裡的事務機被螞蟻築了巢(噁),於是我用水+苦楝油往裡頭噴,沒多久就發現螞蟻似乎少了一點(但還是很多啦= =),後來我拿來噴植物,後陽台的盆栽當中偶爾會出現一些奇怪的蟲,噴完之後蟲兒也漸漸變少了,也有看過有人把苦楝油拿來當防蚊液,我想這罐油,看來是居家必備良藥啊。

 

IMG_6136

 

想說從小就要沒事給友露安洗澡一下,讓他們以後不會怕水。前日是他們畢生第二次洗澡,用這款寵物皂,這款實際下水之後,容易軟爛,稍微碰水之後,就很容易用手在表面撥出一小塊肥皂,起泡力很好,洗完身上留有淡淡的苦楝油味道,這款還添加20%苦茶油,幫助毛髮柔順。先幫露露洗澡,這女生就是特別兇,一直在小掙扎,但還好我都還可以抓的住,而Yoube與安東尼就傻傻的,雖然也有做勢想要逃跑,但他們還是乖乖的讓我洗完了,友露安洗完之後,毛髮吹起來也很順,只是他們看來是很討厭吹風機的聲音,那聲音會讓他們感覺到緊張,我只好轉成小的風速慢慢吹。
 

幫他們洗完之後,當晚我自己也用這一塊洗澡,洗完皮膚沒有因為30%椰子油而感覺到乾癢(可能是因為現在天氣熱,皮膚比較容易出油的關係吧),只是那苦楝油的味道真的不是那麼親切,要我拿來洗第二次的話,真的需要一點勇氣啊。或許在等久一點,味道會在淡一點吧!

 

 DSC_1054

寵物皂配方:

橄欖油20%、椰子油30%、苦茶油20%、蓖麻油15%、苦楝油15%

4/14手作、5/26熟成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