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以前在Groupon買了photolife相片書,40頁硬殼書588元,價格很親民,我立刻就下單了。打算,拿來做一本屬於自己30歲的紀錄。

 

熬夜了好幾個晚上,終於搞定他。把舊照片掃描、裁切、處理,最麻煩的是照片整理,要從一堆照片當中找到代表性的,然後依序時間置放在該放的位置,再加上新軟體的適應,舊照片掃描的解析度經常不夠拿來印刷,得不斷嘗試新的版型,這些事情讓我爆肝了一個星期,終於完成他了。按送出的那一刻,真是爽快!很快的,大約7天,成品就抵達。

 

====開箱文開始====

 

一個紙盒硬殼裝著相片書~

DSC_0948

 

打開來,這是現在的我~ 

DSC_0949

 

封底,我挑了一張我之前剛剪短髮拍的(自以為很正的)自拍照。 

DSC_0950

 

其實,這本書是要送給我的爸媽,所以,打開來的第一頁,放的是全家福。
雖然我有考慮再洗一本給自己,但老實說這一本原價要1200元,要不是因為團購,不然我真的有點花不下手。 

DSC_0995

 

人生,從嗷嗷待哺開始。 

DSC_0996

 

小時後的我其實很三八,我爸幫我拍照老是會擺出一些奇怪的阿花姿勢。 

DSC_0997

 

國小階段,我和小弟相差八歲,我小三的時候,他才剛出生。 

DSC_0998

 

國中,我手上拿的是Sax,當年我可是樂隊班的。 

DSC_0999

 

高中階段,當年我的臉好圓,但現在也不尖啊... 

DSC_1000

 

大學跑社團 

DSC_1001

 

社團朋友,與大學好友~

DSC_1002

 

然後就是開始與楊老爺的生活~ 

DSC_1003

 

漸漸進入職場~~ 

DSC_1004

 

職場生活結束之後,就是兩小的陸續報到,最後用友露安作為收尾。
我沒有整本都拍完,因為我想,我應該有機會在重新複製一本吧!! 
 

被紀錄在這本裡面的,所有人事物,都是這30年來,我所曾經在意過的人事物,感謝這一切,也感恩我爸媽養大我這個固執又有點難搞的小孩,選在母親節當天送給我爸媽,就當作是母親節禮物+我爸的生日禮物吧。這個禮物,我可是從三個月前就開始規劃的呢!!
 

做相片書有一點做上癮,接下來想幫婆家也做一本,公公婆婆的照片都已經氾黃甚至發霉,再不保存,就很難救了....
 

話說photolife的印刷品質真的挺不賴的!!下次會想在買呢!!明年過年的明信片印刷,就選他們家了!!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