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媽請我打的是2鍋皂,但我搞出了4種不同口味兒。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同樣一款皂用久了也會"顯鮮",像我個人是只要同一口味的皂用了兩三次就會不太想用了,所以啦,這完全是為了喜歡換口味的品媽來打的皂。

 

第一鍋用的是左手香+蘆薈榨汁為基底

 

還添加了豆漿渣(做豆漿剩下來的,我刻意留下來打肥皂,好用又好洗啊!) 

 

配方相同,只是添加物的不同,左邊是草本味道+幫助去角質的咖啡Lulu粉與備長碳粉,是給男人用的。右邊這麼粉嫩就知道是女人用的,添加的是柑橘精油,用的是粉紅珠光粉,女人看了就會心情美麗。 

 

第二鍋皂,油脂配方中用了醞釀9個月的洋甘菊浸泡甜杏仁油 

 

濾出來的渣渣這麼多,裡面還藏了好多油。我後來用一個乾淨塑膠袋裝起來,再用力擠壓,把藏在裡面的油脂給逼出來。浸泡油就是這樣,很容易被花草吃掉不少油,好浪費捏.. 

 

然後把上一鍋皂切出來的邊邊弄成皂塊,丟進去這鍋皂當點綴裝飾。 

 

第一鍋男人口味的草本去角質皂~

 咖啡LULU粉是用咖啡+印尼藥草研製而成,有濃厚的咖啡味,據說可以去角質,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個粉,不知道好不好用,也希望品爸喜歡啊。而備長碳主要就是幫助吸附油脂,去除髒污,實際對皮膚功能總是不能太過誇大,但我想添加粉的不同,洗感上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差異的。

 

 

女人用的柑橘礦泥皂
添加粉的作用就真的只是好看而已啦 

 

 

小人用的平安舒眠皂,除了添加平安粉,這次還用了檀香+花梨木精油,屬於木質味,單聞精油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很沈啊,而入皂之後味道當然就會淡了許多了。

 

這兩款精油都是貴三三的, 而這種精油都有很特別的功效,檀香有助改善性冷感、花梨木有效增強性慾,那你知道何時可以用它了吧...(羞)

 

另外一款口味則是以喚白為發想,想說夏天到了,應該需要這種吧!用的是在菜市場買的綠豆/薏仁/白芷/伏苓粉,這四種粉都是對皮膚很有幫助的啊,我買了一大包,感覺拿來打皂應該會用不完,好像應該要拿來敷臉才是。

 

不過呢,第二鍋皂同樣的狀況是,白粉好多好明顯。土司膜做的皂還好解決,就表面有白粉而已,切除或刮掉就好。 

 

麻煩的是造型膜上的白粉,一開始我用濕紙巾在上頭擦拭,有稍微去除掉一些白粉,但仍然無法全部去掉。 

 

後來我查到了這個蒸氣補救法, 文中是說要放蒸鍋,但我想萬能的大同電鍋應該也行吧。於是把電鍋加水待蒸氣出現之後,把皂放入,約過幾分鐘(過程中必須不斷的去關心,免得蒸過頭),目測白粉已經不見了之後,就可關掉電鍋,放涼,等涼了之後再取出,還熱著的時候千萬碰不得,不然指痕會牢牢的印在上面,那就糟了。白粉大部分都不見了,剩下邊緣的一點點,我就沒有再勉強它了,能夠變成這樣我已經很慶幸啦!!

 

包裝完畢~明天兒要來寄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