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露安是在3/14撿回來的,3/13友比與安東尼已開眼,露露3/14撿到的時候半開眼,若依照開眼狀況判定,友比應該是老大,露露應該是老么。就體重判斷也是如此,只是貪吃的安東尼後來居上了。
DSC_0829 

一般幼貓在出生後7-10天開眼,推算他們應該是在3/5-3/8間出生,擇個中間值,以後統—3/6過生日吧!三隻都雙魚座,希望以後不要太難搞。感覺這星座好像太好處理,哈! 

DSC_0834

現在,他們過著宅在家的生活,己經可以自己進食,主動吃離乳飼料,不用再幫他們磨碎或泡水。會使用貓砂,吃完飯會主動上廁所。搞定吃與便尿問題,三周的奶媽生活就宣布正式結束了,這段時間說來真的過的很快,一晃眼,還在手上的奶貓就獨立了,其實,奶大一隻貓沒想像中那麼困難啊。

DSC_0840

(露露偷看安東尼便便..)

IMG_5186

他們現在吃的是皇家離乳型飼料,皇家的嗜口性真的很高,超香,但就整個超油。偶爾會加入一些罐頭混餵,但基本上還是以乾乾為主。

DSC05012

這是最後一天友露安與我一起上班,在隔壁空的位置隔出一個臨時托貓所,讓他們在裡頭玩耍,但看來他們依舊有本事爬出來外頭溜達。

DSC_0835

一天同事帶愛狗Eddie與友露安相見歡,友露安第一次看到人類之外的巨大動物,發揮了貓本性用力哈他一下。結果Eddie居然嚇到不敢再接近他們,可謂小貓不發威,別當我是病貓啊。

DSC05168

 

小貓真的好難拍,我很盡量拍到安東尼舔舌頭的樣子~

IMG_5179

露露舔腳掌 

IMG_5182

 

總是愛這樣吸來吸去的,友比與安東尼互吸肚子、露露吸友比的耳朵,而且只吸友比的,特別愛吸左耳,除非我他擦面速立達母或萬精油,他才會改吸右耳,吸到都發炎了,我也只能每天幫友比擦藥跟擦萬精油,讓露露別老是找他麻煩。

IMG_5114

安東尼這張照片拍的無敵可愛!

IMG_5190 

安東尼搞笑的睡姿

友比蠻黏人的,乖乖躺在我腳上睡覺(我打字的這個時候,友比也躺在我腳上~)

友比無辜的大眼睛(安東尼躺的好爽啊...),還有,友比的叫聲好像鳥的聲音喔.....

露露整個迷濛到在度估...

露露真的是一隻很美的貓!!

三隻貓都很愛呼嚕,都很黏人,但有時候會偷咬人,這時候我就會不留情的往他頭用力K下去,他們會怕,接下來就不敢咬了。目前跟我們相處的狀況都很好,妹妹很疼愛他們,雖然經常把他們當作會動的玩具,有時候會暴力一點不知輕重的把他整隻抓高高,害我嚇得半死,這時候我一定會用力罵小孩,一定要疼惜他們,絕對不可以欺負他們啊!!!

這幾天回到家看到他們都是窩在這個畚斗上睡覺~

想說是不是貓窩不好玩了,於是幫他們小小改造了一下貓窩,一樓睡覺區、二樓玩耍區、三樓發呆區。稍微止住我想要敗貓窩的慾望了....就看這東西可以撐多久了!

露露玩的很嗨!!

以前看過貓咪在掃地機器人上的影片,還很惋惜當時的錢多多都不玩這一招,結果友比與安東尼自己去玩了,而且是他們自己去啟動機器人的。哈,超爆笑。

友比與安東尼現在已經都600多公克,露露500多公克,大概兩天會量一次,都有乖乖長肉。接下來就等六週的時候,大約下週末就可以帶去打預防針了。雖然說在打針之前最好不要洗澡,不過我已經受不了啦,先行幫他們三隻洗過香噴噴了,洗完直接在浴室吹乾才放出來,接下來我打算要來做一鍋寵物皂,給寶貝貓兒洗澡用。但話說貓咪幾百年難得洗一次,是有沒有必要還得洗這麼好的手工皂啊......哈,就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露安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