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幫花媽打的金盞花佛手柑皂用完啦,這是第二次幫花媽打皂,本來是要打三鍋皂,但因為打完三鍋之後母乳還有剩,所以就變成四鍋皂啦!!把皂寄出的時候,超厚重的,7-11限重5公斤,寄出的時候還很擔心店員不給我寄咧! 
 

第一鍋:甜杏平安皂
簡單珠光粉渲染,添加平安粉(艾草/抹草/芙蓉),平安皂我喜歡這樣素雅的設計。 

 

精油用的是苦橙葉+薰衣草,這個味道我非常愛!!很多皂都是用這樣的搭配。超級舒眠的!! 

 

另外還有無渲染款,有一塊加入了以前做的愛心皂。 

 

第二款:苦橙舒眠皂
這款用的是"斜分層"的方式,用一本書把土司膜一邊墊高,將染色後皂液分層倒入,不過倒的有點歪歪扭扭的,哈! 

 

另一款是比較不花俏的分層皂~ 

 

第三款:蠻搞剛的圈圈分層皂,第一次嘗試漏斗炫,將皂液用漏斗倒入,還自己用竹筷子自製固定器,由於要入皂的顏色很多,還得依序倒入,一次再一次,整個入膜過程搞太久,皂液完全Overtrace,所以導致皂液流動非常慢,漏斗的固定器也失效,最後只好徒手拿著,所以搞得就有點歪歪扭扭。(歪歪扭扭好像是我的特色....←自我安慰)

 

因為已經Overtrace,入膜之後長這副模樣。 有點醜醜,還很擔心成皂的結果...

 

切開來的剖面... 

 

雖然弧度沒有很完美,但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啊!!! 

 

可愛!!! 

 

第四款:極潤鴕鳥皂

高級的鴕鳥皂又來了,上次自己做的鴕鳥皂, 洗感非常好啊!!這次鴕鳥油的比例拉到50%,另外搭配可可脂、橄欖油等,這會是一款極潤皂喔!

 

添加粉用的是代表恩典含意的"乳香/沒藥"與"雷公根"和"綠礦泥粉",顏色與木頭很接近,精油用的是廣藿香+檀香,我愛上這兩種精油的搭配了,很沉的味道,平常我都只加1%精油(我個人對精油可以帶給肌膚有啥特別療效感到存疑啦,因此只加1%有點香味就好,有些人會到2-3%以上,但成本就會貴三三啊~),不過這款我就加到1.5%,因為我實在太愛這個味道了,只是廣藿香容易揮發,希望這味道可以停留久一點。

 

不過唯一可惜的地方在,花媽的母乳太營養健康,乳脂肪很多,可能因為我沒有過濾鹼液,所以這款皂的白點點乳脂肪很多,這也算是母乳皂的特色之一吧。下次打皂要特別注意了....

 

四款皂配方如下
花媽拿到皂之後記得要乖乖晾皂喔!! 

甜杏平安皂配方

苦橙舒眠皂配方

分層圈圈皂配方

極潤鴕鳥皂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