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多多,你回家好嗎?

多多

多多離家已經一個星期,這一個星期每天我們都在找她,在後陽台呼叫著她,也放了飼料,雖然每天都被吃光,但都不是她來吃的。親愛的多多,妳到底在哪裡,有沒有找到一個溫暖的避風處,現在天氣這麼濕冷,外頭不好玩,家裡比較溫暖,回家,好嗎?
 

多多是在2/16凌晨兩點到早上七點之間蹺家的,起因於我沒有把後陽台的門關緊上鎖,後陽台的門一直都有點怪怪的,沒有扣緊或上鎖,多多經常一推就出去了。雖然他已經有好幾次跑出去溜躂的紀錄,但是過往他都是玩一陣子就會回來,一開始我們也以為,她應該是一陣子就會回來了,晚上,應該就會看到他在後陽台喵喵叫等著我們放他進門了,但是,一個個等待又失落的晚上,她都沒有回家。
 

DSC00003

我們的後陽台,是開放的, 在多多幾次蹺家記錄之後,我們到B&Q 買了幾塊鐵網,把兩側較大的縫都補起來,不過仍然有一些小縫一直沒有補起來,而多多後來也曾經用她貓的蜘蛛人本性攀爬到上頭,然後鑽出小縫,蹺家去。她通常都是從左邊的鑽出去,然後再從左邊上方跳回來,如果她沒有迷路的話,她應該知道,可以這樣回家,畢竟這路線他應該很熟悉了。但是,她沒有回家,是不是她迷路了。

 

多多
多多是4個月在路上撿到的小貓,從小小一隻養到現在白白胖胖,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我們遇到他的樣子,一樣是下著雨,初二晚上,他喵喵叫的跟著我們,我抱起瘦小的他,然後跟他說『走,我們回家吧』,遇到一隻貓是一種緣分,多多對我們來說,有一種特別的連結。但這個連結,可不可以繼續持續下去?

 

IMG_0321

錢錢是怕怕貓,所以他根本不敢出陽台,除非有時候我們不在,他可能會跟多多一樣出去看看,但是他絕對不敢跟多多一樣逃家,錢錢會在家裡呼喊著多多,或許是這樣吧,現在錢錢不在了,沒有她呼喊她回家,她就忘了家在哪裡了。

 

現實生活上,並不允許我們廢寢忘食的尋找她,畢竟還有小孩要照顧。多多失蹤的第二天,我告假在家附近尋找了一番,後來也在樓下與對面貼了公告,希望有好心鄰居可以幫忙留意,貓是地域性的,她應該不可能走遠。失蹤的這幾天,我總覺得我有聽到他的聲音,但是又好像不是他的聲音。後陽台的浪貓很多,浪貓經常從一樓爬到五樓,在各家的後陽台上頭竄著,我們現在都會在後面放飼料,雖然我知道是浪貓吃的,但也無所謂了,我只希望多多可以跟著這些浪貓,也回家吃一下飼料吧,或許,這樣可以幫他找到回家的路。錢錢專屬的小魚乾,多多是不愛吃的,所以也一併給浪貓吃吧。

 

貓咪論壇當中,大家都說找貓要半夜12點-1點最容易尋獲,貓咪本來就是夜行性動物,晚上才容易出沒。老爺曾經幾次半夜去後面停車場找貓,我們家的後面就是停車場,如果他還在後陽台的區域,那麼最可能的就是在那邊了,不過也有可能躲在某一個人家的遮雨棚上,這增加了我們要找貓的難度,畢竟我們沒辦法當蜘蛛人。停車場的管理員,看來並不是一個愛貓人士,反而他很想把貓趕走,老爺拿著貓餅乾盒搖啊搖的,叫著多多的名字,這個管理員一直在旁邊唸著,說不準餵貓咪。今天,我們從樓下往下看,看到一隻貓咪在一台車上,遠看跟多多有點神似,老爺趕緊跑去停車場看看,不過,他並不是多多,而是經常來後陽台吃飼料的浪貓,但的確跟多多的花色有一點點像。這個管理員隨即在後,一樣吩咐不准餵貓,還說『不然就把他抱回去啊』,意思是這裡這麼多貓,反正你家的貓不見,不然隨便抱一隻回家啊。唉,他不懂,難道家裡的小孩不見,可以隨便在路上抱一個小孩回家嗎?那不一樣的。 

 

DSC04286

多多應該是那種一眼就看得出來是有人養的貓,他有戴脖鍊,但其實那是串珠手環,當初買了兩條,一條要給錢錢、一條給多多,但錢錢碰不著,更別說幫他戴脖鍊,於是只有幫多多戴,養了2年,也戴了兩年。

 

現在又是傾盆大雨又冷颼颼的晚上,多多你有沒有躲好,還是你很好命的被好心人帶走,他給了你一個溫暖的家?

 

去年12月送走錢錢,2個月之後多多離家,我真心的希望這篇不是紀念多多的文章,我希望後有後續,之後還可以繼續寫多多在家理幹的蠢事,睡翻掉的樣子,抱熱水瓶的模樣,跟他玩逗貓棒,看他窩在主機上面陪我打電腦,看他躺在我的梳妝台上享受日光浴,陪我一起睡午覺,有時候都會睡在我的頭上,喜歡幫我梳毛,用她粗粗的舌頭梳我的頭髮,雖然他很皮,老是去抓巧拼,老是愛抓椅子,雖然他老是像小貓一樣到處爆衝,但是我真的很愛他!!!臭多多,玩累了就趕快回家吧,如果你想要伴,我會幫你找一個伴,只要健康狀況允許的話。前幾週,才在考慮這件事情,但志工提醒我們,錢錢病因未明,若真的為傳染疾病,那多多感染機會非常高,養第二隻貓就必須考慮,所以還在打算要帶多多去抽血檢查確認一下,放心之後再來認養我們看上的那隻貓...但怎麼多多就自己跑出去找伴了呢,不等我們一下。

 

多多...可以回家嗎

DSC00002

 

DSC01137

 

DSC02985

 

DSC01748

 

IMG_1479

 

DSC_0526.JPG

 

當時多多還小,現在楊辰辰應該抓不住了~

可憐的多多

 

IMG_2643

 

DSC04244

 

IMG_0192

 

DSC01986

 

DSC01650

多多抓獵物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多 貓咪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