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那款果榛開心皂,雖然色彩繽紛,但是我對於不夠天然這件事情還是有一點介意,於是馬上又用同樣配方做了這鍋天然款的,唯一差異的地方在於繽紛款是用豆漿融鹼,而這天然款是柚子汁融鹼,基底不同,如此也可以感受一下相同配方不同基底,洗感上是否有任何差異。

這個花式渲染完全都是看網路上網友分享大概略知一二,到現在我還沒有花一分錢去上課學習技巧,雖然我真的很想去,但是....唉,沒時間啊。

 

先把主要皂液倒入膜中..

DSC04495

 

接著開始把調好色的皂液從正中間倒入.... 

DSC04496

 

用皂液的往下倒的力量把皂液推到底,逐漸成為一個大圓形... (菠菜粉..好像是@@)

DSC04497

 

接著倒入第二層... (鬱金香粉)

DSC04498

 

第三層.... (青黛粉..好像是...)

DSC04499

 

然後用溫度計從中間往外畫"星星狀" 就變成這樣~ 

DSC04500

 

近拍~顏色的區分還算挺明顯的....但最外層的顏色已經被吃掉不少..... 

DSC04501

 

但是,悲慘的狀況發生了!!

DSC04502

 

我後來想了一想,為何天然款沒有這樣子,但是這款有。後來我想到了,做這款的時候,我少了一個動作-"敲一敲"。 是這樣的,倒入一個顏色之後,必須把整鍋皂拿起來敲一敲,好讓剛入的皂液可以往下沉一點,填滿空隙,每倒入一種顏色就要重複一次這個動作。我不是沒有做,而是做的太輕微了,敲得太溫柔,所以入膜之後,皂液溫度開始上升,而皂液當中的空隙被擠壓之後就便成了這個模樣。

DSC04504

 

還好的是,這只是外表上的不美麗,所以把他切掉就好了~ 

DSC04505

 

最後,變成了這個樣子~美得挺自然的壓~ 

DSC04565

 

這款精油的味道選擇的是檜木+廣藿香,有一種很木質的味道,很沉,聞起來很舒服。

果榛開心皂-天然款

 

可能因為是柚子汁融鹼,用的是之前柚子皂剩下來的,表面上有一些可能是柚子皮的產物,呈現一點一點的顆粒狀,我應該不會特別去括除他,保留住可以讓天然感加分。哈!

果榛開心皂-天然款

 

配方中添加物的部份我靠著微弱的記憶力與皂液顏色去判斷的,當初的筆記記錯了,所以沒記到.......ORZ

果真開心皂(天然款)配方

 

101/3/12補充使用後心得!!!
超~級~好~用!!
檜木+廣藿香的味道超搭,讓人沈靜又舒服,非常好起泡、泡沫多且綿密,洗完的感覺非常滋潤滑溜啊!!之前拿這塊皂與網友交換皂,網友也說超好用味道超讚的啦!真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榛開心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