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豆漿入皂的洗感不輸母乳皂,於是打給Dada的這鍋皂,特別在超市挑了一包有機黃豆(買的時候才發現,有機黃豆跟一般黃豆的價格差超多),想說順便也可以打豆漿自己喝。於是,開啟了我第一鍋豆漿皂。

 

Dada與我淵源很深,我們是國小+國中同學,國小六年級時,兩個小女孩總是黏在一起,去哪裡都是玩在一起,我跟她之間,在那個時候,有一長串的故事。

 

Dada特別告訴我,她屬於痘痘+敏感肌,所以我決定用之前幫Cindy設計的配方改寫,將其中澳洲胡桃油改成酪犁油,酪犁油屬於營養滋潤的油,據說過高反而容易導致痘痘冒出頭(一切也都是據說,但實際洗起來還有待Dada與我分享了~),所以這次的比例只有15%,然後再搭配幾個很厲害的藥草粉,雖然我也不知道用起來是不是真的有很厲害,但希望有些幫助啦!!這次的添加物有葫蘆芭粉、雷公根粉,另外還加入了黃豆渣。

DSC04584

 

葫蘆芭粉與雷公根粉對於敏感肌膚有所幫助,而豆漿剩下的黃豆渣,丟了也浪費,雖然據說可以入菜,但想想還是作罷,還是入皂吧!



這鍋皂,很卡章啊~蓋出來都有點醜醜,希望別介意^^ 

DSC04586

 

這次還作了幾個造型膜,因為粉沒有完全溶解,所以成了這種一點一點的模樣。

DSC04588

 

這個還挺可愛的!!

DSC04590

 

 

配方上以甜杏仁與米糠油為主,屬於清爽洗感。皂寶寶在一週就可以熟成嚕!

杏仁米糠豆漿皂 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豆漿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