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五)開始休假,敝公司的年假共有10天,所以我從週五就開始放假,本來在幻想說是不是要去洗個頭+做臉個+全身按個摩,想來想去居然還是決定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做個黃臉婆,因為楊辰辰早上學校同樂會,中午就放學了,為了讓楊辰辰可以早點回家,我只好犧牲了我的個人歡樂時光(媽媽真偉大!)。把窗簾洗了一番,把家裡在打掃一番,在市場買了一盆鬱金香,老闆說這盆應該可以撐到初五(但他初二就快掛了!),搭配上春聯,開始有過節的fu了。

DSC_0512.JPG

鬱金香有高雅的fu
DSC_0513.JPG

還把楊辰辰的房間位置整理一番,原本他的床是橫放的,現在改成直放,玩具櫃跟書櫃的位置也做了一些調整,這樣玩耍空間變得更大一點。
DSC_0515.JPG

門口的春聯是幼稚園送的,但左邊那個"福"的春聯很頑皮,一直掉下來。左下的全家福月曆也是學校送的。
DSC_0514.JPG

楊辰辰還自己幫他的豆豆洗澡,完全用肥皂自己洗喔!我只有幫他拿去脫水+曬乾而已。
DSC_0518.JPG

 

至於多多,這個冬天他都這樣取暖的,少了錢錢的陪伴這個冬天他寂寞好多,沒有貓可以跟他窩在一起。我們過年都會幫他加菜,初一楊老爺給他一個沙丁魚罐頭,結果他貓兒不賞臉,大概因為有骨頭,所以他不愛吃,之後在補給他一個鮪魚罐頭,她就吃的可開心了!!!
DSC_0524.JPG

 

除夕、除一、除二、除三都在打麻將聲中度過......

除夕那天打得比較晚,楊辰辰是在情緒瀕臨崩潰的狀況被我強壓到睡著,這樣做我真的很不想要,但是沒辦法,我必須讓他睡著,否則他真的會瘋掉。楊老爺也知道我不希望這樣,初一有收斂一點,打到八點多就回家了。楊辰辰對於打麻將這個大人遊戲情有獨衷,總是喜歡在旁邊玩耍,但有些大人會認為他在搗蛋(的確也是在搗蛋啦),再加上他沒睡覺、情緒不佳的時候,真的也很難讓大人的遊戲繼續進行下去。我手上抱著一個黏踢踢的小鬼,也很難完全應付這個搗蛋中的小鬼。

陪打是難免的,一年全家人也沒打幾次,這是一種孝親的活動,但以後時間上還是要多多斟酌,考量到小人與小小人的生理作息,一個人打兩個,真的很難搞啊...
DSC_0545.JPG

 

初二回娘家,雖然我一天到晚都回娘家,但初二這一天中午老爸還是會煮一頓澎派的。幫妹妹搬出了一些之前表姊、朋友送的衣服,穿的一身可愛兔兔裝去找阿公阿罵嚕!!DSC_0535.JPG

 

那天帶楊辰辰去7-11,看到這個彈珠台,一個299,好想買喔!!!不過考量是紙做的,感覺暴力楊辰辰沒玩兩下應該就會掛點..算了,省下來!
DSC_0536.JPG

 

初三中午,敝人在下我自己當大廚,輕輕鬆鬆搞出三菜一湯。 
DSC_0543.JPG

 

初四我們去了一趟小人國,去程高速公路順暢到不行,回程塞到爆炸,於是改走省道回來。

 

IMG_4326

 

小人對於種東西真的會欲罷不能啊....而楊辰辰對於火車情有獨鍾,啥都不想看,只想看火車。
DSC04512

 

楊辰辰從頭到尾只玩了兩種設施,一個是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排隊排到的小型雲霄飛車。

IMG_4345

 

另一個是沒啥人要排隊還要自己手動才能推動的手推車

話說小人國又稱Open將樂園,根本就是『叫爸爸媽媽買Open降的購物中心』嘛~~~~~尤其是入口/出口的那段路,超級沒有遊樂園的感覺啊!感覺不優啦!!

 

初五晚上我請客,請全家人、還有大弟的女朋友吃潮洲一品沙鍋粥,可惜小弟不在台北,沒口福啊!!

DSC_0548.JPG

 

我們在吃好料,楊辰辰在吃牛舌餅。好啦,少一個對手。 

DSC_0558.JPG

 

我們點了最招牌的『鮑魚鍋』!!!!超好吃!!!這一鍋六人份要1600,再加點了一些小菜(但他的小菜真的好小一盤,吃的好不過癮),6個人大約2500左右。

DSC_0554.JPG

 

初六帶小孩去玩沙,消耗一下精力。 

DSC_0563.JPG

 

接著初七中午回婆家吃飯,下午與同事相約中山運動中心打羽球甩肉,楊辰辰也跟著一起運動,我則是練就一番好功夫,居然可以背著妹妹一邊打羽球。超強的我!!! 

 

過年這幾天,派媽手工皂不開業,只打我自己想打的肥皂。在過年前45度C送來了一堆材料....這箱東西花了我快六張小朋友。手工皂真的是一個很昂貴的興趣啊!!
DSC_0519.JPG

 

肥皂打得很開心,開始可以抓出花式渲染的手法,也試一下剛敗的珠光粉,結果我超滿意。超美的!!

DSC_0527.JPG

 

不過由於很介意是珠光粉做成的,想在打一鍋用植物粉做成的。渲染的線條也不錯,當然就是顏色沒這麼亮,不過這鍋有點意外發生,唉唉,都是過程中少了一個步驟啦....之後寫皂記的時候再來說明吧! 

DSC_0540.JPG

 

還榨了一杯金桔檸檬汁,我真的是完全徒手的用食指+拇指一個一個把汁給擠出來....擠的過了好幾天食指到現在還會酸痛
DSC04540

 

幾完的果肉+果皮也不放過,再用果汁機炸一次,然後用豆漿袋把他擠出來..... 

DSC04545

 

這麼辛苦不是為了喝金桔檸檬汁,而是為了打一鍋金桔檸檬皂!!老爸說小弟帶回來的金桔太酸,不能吃,就叫我拿回來打肥皂。第一次做,不知道成果會如何,拭目以待吧!!!

 

過完年了,要來一個新年新希望了。先重新Review一下2011年的新年新希望,嗯...成為一個會煮飯的媽媽,好啦,有會煮飯,好不好吃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哈!

 

2012年,我希望做一些突破性的改變。改變一些舊有的慣性,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很多舊有的慣性,那不一定是好的,雖然也不一定是不好的,但是我現在接受他、只是因為我習慣了、不願意去改變他,因為我害怕改變之後的衝突。但是,不改變是不是真的比較好,而改變之後是不是真的會像想像中那麼不好,在沒有變之前,沒人會知道。那就,試試看吧!人生應該要有多一點刺激的,不能太過依賴慣性,不然,就不精彩了。

再來,我希望可以多跟朋友聚會,尤其是那些老朋友,30歲之後,對於老朋友,我更珍惜了,我多麼想要回到以前單純的時代,與幾個特定的好友總可以暢談無礙的那段時間,那種想到什麼就想與他分享的感覺。

還有,我希望這一年,我跟楊老爺之間,可以有多一點單獨相處的機會,兩個小孩已經把我們兩個磨到失去愛情的潤滑劑,好久沒牽著手一起走路,在牽手都會覺得怪。在結婚還沒邁入七年之癢之前,我希望我們兩個可以多一點浪漫、少一點務實,有時候浪漫會花一些很不務實的錢,但是增添彼此情感,這點投資是值得的!!楊老爺,知道嗎?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