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皂早在去年10月的時候,勇媽就請我幫她打皂了。這是要送給她麻吉的婚禮囍囍皂,這麼重要的任務交給我,我有一點沈重啊!!好擔心搞砸了,到時候開天窗,這怎麼好意思,而且是要讓人在婚禮上拿到的,所以必須提前做,畢竟手工皂的晾皂期要等至少一個月,再加上需要包裝等等的時間,去年11月打好的皂,到現在終於可以見人了。

 

由於做大量,為求穩定並且有同一的主題,所以油脂配方都幾乎差不多,主要從顏色與味道上面做變化,做出了四鍋不同顏色的肥皂。分別為紅、咖啡、綠、黃,黃色皂最後再來介紹。

IMG_4219

 

紅色皂:用蘋果茶做成,添加紅礦泥粉、甜橙/苦橙精油,紅色款絕對是幸福的最佳代表。
綠色皂:用小麥汁做成,添加綠礦泥粉、迷迭香/澳洲茶樹精油,我蠻喜歡這款味道,有一種很清新的感覺!!
咖啡色皂: 用大風草水做成,添加平安粉(艾草/芙蓉/抹草)、山雞椒/綠薄荷/檸檬香茅精油,有一種平安祝福的意味。

IMG_4218

 

應該有發現,我的皂終於加入了標籤!!!有沒有一種越來越專業的感覺。這樣包裝起來好有賣相,哈!

IMG_4217

 

為了皂標籤,我們家還添購了一台印表機,只能說,為了打皂,我真的是敗家敗了不少。

IMG_4221

這些皂我盡量切成6*6CM,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皂很難切的剛剛好。有些大一點、有些小一點,若真的硬要這樣做也不是不行,只是很多皂就得浪費掉,這樣我覺得好可惜。

 

到時候再把皂放入紗網袋當中,就是婚禮小物了!只能說勇媽當妳的麻吉真是太幸福了!!!

DSC_0367

 

黃色皂部分,想要做出這種黃色,一定要添加紅棕櫚油,做出來的皂才會這樣黃澄澄,而從顏色聯想到味道,感覺黃色就是應該要搭配一些比較"開朗"的味道,於是這次添加的是檸檬與丁香精油。丁香精油,或許聽名字比較不熟悉,但是聞味道絕對很熟悉,在牙醫診所經常會聞到,這精油經常使用在口腔治療中,精油療效上有抑制細菌的功效。

IMG_4222

 

這鍋皂添加了不少蜂蜜,蜂蜜入皂後對於保濕有幫助,但不曉得是不是這添加物在作祟,我拿了一塊試蓋皂章,結果完全沒辦法蓋,蓋了那塊就毀掉。應該不是濕氣的問題,畢竟都已經過熟成期,而且在防潮箱住了很久。既然這樣,我只好跟勇媽溝通一下,這鍋就不要蓋皂章了。

為求安全,我也已經用過這塊皂, 洗的時候會有一點繃繃的,但洗完皮膚的觸感還不錯,但不是屬於滑滑溜溜的,是洗得很乾淨的那種估溜感,但可能因為我已經非常習慣用母乳皂,在換回這種用一般過濾水做成的皂,實在還是非常懷念母乳皂的美好啊~

IMG_4223

 

 接下來訂購紗網袋,等他送來就可以準備寄出了。右下方那盒是給勇媽的皂,那都是打這些皂剩下來的一些皂塊、皂邊,那些應該夠妳洗好一陣子嚕!!

IMG_4224

 

配方如下~

婚禮囍囍皂for勇媽 配方(紅)


婚禮囍囍皂for勇媽 配方(咖啡)

婚禮囍囍皂for勇媽 配方(綠)

 

婚禮囍囍皂for勇媽 配方(黃)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