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欣國曆生日的這一天,我們用這張一家四口的自拍照做了開場。沒想到,四個人還是可以自拍的.....

DSC04105

 

之前農曆生日,我們簡單的在家裡度過,與外公外婆一同吃個小蛋糕,而國曆生日事先預定了民生社區的BabyKitchen,也是簡單度過,一個屬於我們家的生日。我個人實在很愛富錦街的FU啊,我們何時可以有錢買的了民生社區的房子啊~~~

DSC04109DSC04116

 

實在很愛小欣這種笑到沒眼睛的表情, 然後旁邊的楊辰辰到底在害羞什麼勁.....

IMG_3217

 

來唱生日快樂歌嚕!! 

 

在BabyKitchen訂了一個天使蛋糕,粉好吃呢!!! 

IMG_3270

 

妹妹也來嘗一口 

IMG_3282

 

因為同事的老公在這裡工作,但來的時候他剛好已經要下班,他幫我們弄好位置之後就先離開了,這家親子餐廳是一個有夢想的餐廳,之前就曾經聽聞老闆的故事,再加上同事老公願意棄業而加入經營的行列,讓我也頓時對於工作很多的看法有了一些改變,要從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變成排班制的服務生,而且必須犧牲假日與家人相處的寶貴光陰,從一個固定薪資必須接受短暫收入的下修,那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有夢真的很美啊!!

 

謝謝服務生幫我們拍這張合照~ 

IMG_3275

 


天氣正好!! 

IMG_3335

 

吃完蛋糕之後,我們到附近的富錦街一號公園玩沙,上回來過一次,對這裡的印象很好。沿路看到民生社區好多好漂亮的房子,雖然都是中古屋,但是都設計的好有FU,然後我跟老爺一直幻想著何時可以買這裡的房子,但想到房價就夢想破滅了..... 

IMG_3317

 

想到一年前我那莫名其妙的50分鐘生產歷程,似乎都還是沒多久以前發生的事情。妹妹最近越來越活潑、也越來越調皮了,雖然搗蛋程度不及楊辰辰,畢竟楊辰辰的搗蛋功力無人可比。每次晚上回到家、或者到保母家接她的時候,大概是一天沒看到我們過於想念,所以見到我們的第一刻就非常激動,激動到整個身體明明是被抱住但是會整個想要彈跳起來般的擺動身體,讓人根本抓不住。她已經沒辦法像還小一點的時候,可以文文靜靜的乖乖坐著,沒事就想動來動去、爬來爬去、走來走去,外婆總說她變了,不像以前那麼斯文,但這才是小孩啊,小孩就應該如此啊。

 

她最近很愛這樣吐舌頭

DSC_0339.JPG

 

冬天這種天氣都要包很多層,搞的我弄兩小出門之前都很忙碌~

IMG_4108

 

這件披風很好用,從Baby用到現在,應該可以撐到兩歲吧我猜。 

DSC04271

 

妹妹持續練習扶著走,沒事就愛這樣走來走去,然後已經開始可以完全放手站幾秒鐘,接著自己蹲下來坐在地板嚕!!腳越來越有力!!
 

 

至於大家(或者說是"我")所關心的頭髮 

IMG_3360

 

已經長得很茂密了(誤),是不是!!!明明就很多啊.........(妳不要在自欺欺人了......)

IMG_3364

 

我一定會認真長出頭髮的啦!!!

IMG_3372

 

楊小欣沒事就去整掃地機器人,搞的他最近好像有一點腦神經錯亂,所以平常要是妹妹在家,我只好把掃地機器人收到他玩不到的地方,否則她就會一直去狂按他,然後跟著機器人的屁股跑。這不是玩具....這很貴啊,孩子!! 

 

上週六(12/31)帶妹妹去打了流感預防針,順便做了健康檢查
身高:72.5CM(15-50百分位)
體重:8.5KG(15-50百分位)
頭圍:45CM(50百分位) 
妹妹真的好小一隻啊..........而當時楊辰辰也打了針,也順便量了一下體重,他是..

22公斤   113公分

超大隻!!! 

 

 

我的母乳之路,已經到達了另外一個境界,就是不做庫存。已經有一個月沒做庫存了。不用作庫存,也不必在因為庫存量而有壓力,只要輕鬆的享受親餵就好。妹妹白天在保母家如果需要喝奶就是喝配方奶,但晚上還是母乳無限暢飲,睡前、半夜她都還是會喝奶,有時候半夜討奶好幾次,但我也都習慣了,只要不要討完奶還要討人陪玩就好...。

最怕的就是遇到她這種半夜突然精神很好,想要找人玩又不願意自己玩的時候,這小妞已經有好幾次這樣整個晚上不睡覺的紀錄,我真的不懂她幹嘛不睡覺,明明就很累又要玩。我真的覺得妹妹是天生不重睡眠的小傢伙,白天她睡不多,有時候假日她白天根本睡不到半小時,晚上差不多10點睡,早上有時候可以五、六點多就醒來,不過大致上看來他假日會睡的比平日好一點,可能因為假日比較有帶她出門、活動量大一點。不認真睡覺怎麼長大啊~~

 

親愛的楊小欣小朋友,希望妳接下來的一年要認真長大,認真長肉,認真長頭髮。妳媽媽我很想幫妳綁辨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達成記錄 周歲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