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炫耀一下我的兩道得意料裡,我的料理絕對是簡單不複雜,而且老爺把我這兩道菜拍的很有賣相。

 

培根烤爐筍

烤培根蘆筍

材料:有機蘆筍、培根片
作法:蘆筍尾端削皮後切段,川燙,一片培根包四五根蘆筍,進烤箱烤15-20分鐘。完成。(超簡單)

 

甜椒蘆筍炒杏鮑菇

IMG_2666

材料:有機甜椒、杏鮑菇、冰糖與雞粉少許
作法:甜椒與杏鮑菇切長條狀,蘆筍削皮後稍微川燙,通通放入鍋裡炒一炒,菜本身會出水、可以稍微加一點點水,放入調味,等湯汁收的差不多乾了,也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過了一週,因為這些材料都還有剩,於是上週日的中正紀念堂午餐便當,就做了這兩道菜。煮起來很快,而且一個用烤箱、一個用炒菜鍋,可以分頭進行。

 

那天我們準備吃便當的時候,我跟楊辰辰都快餓扁了,她是路上就一直跟我吵的他肚子好餓,肚子餓的時候,啥東西都是美食,他迫不及待的把便當打開。這便當盒是在大佳花博館買的,保溫力還不錯,早上七八點煮的,中午十二點多還是溫的,但是不能密封,放在背包裡有點放斜了,於是湯汁滲出來了一點。

DSC03838

 

打開之後,飯菜都歪斜了,但我完全沒辦法有時間把他排好才拍照,因為楊辰辰的手已經迫不及待伸過來要把東西給嗑了。他先偷走了烤培根蘆筍,然後再把蘆筍通通還給我。就是不給我吃蘆筍就對了!!

DSC03842

 

這盤菜配料很多,有甜椒、青花菜、杏鮑菇、紅蘿蔔、熱狗等。我想說一次炒多一點種類,這樣要吃啥都有。楊辰辰愛的紅蘿蔔、青花菜、熱狗都乖乖吃掉。但甜椒這東西他就打死不碰,明明看起來色彩鮮豔又漂亮啊,但就是不吃。

DSC03843

 

把烤培根放在飯上,飯粒上沾著一點培根滲出來的醬汁,讓飯變的更好吃嚕!!

DSC03840

 

認真狂吃中,他吃完整整一碗飯之後,還搶我的飯走。害我沒吃飽= =

DSC03844

 

自己做便當其實真的不難耶!!而且甜椒、青花菜這些東西好適合當便當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培根蘆筍 甜椒炒杏鮑菇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