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秋節當天打的柚子皂,所以叫做中秋柚子皂。

柚子皂

 

這是真的用柚子皮打成的肥皂。

將果肉去除之後,將柚子皮切細、切碎,光這一道功就讓我超費力,柚子皮的整個柑橘精油的香味全都跑了出來,切著放入果汁機當中加水到滿過果皮,榨汁。接著用豆漿袋將柚子皮的汁液擠壓出來,量秤出所需要的柚子汁,以其融鹼。

柚子皂

 

還沒融鹼前,柚子汁是很漂亮的淡綠色,融鹼之後變成鵝黃色,成皂之後也是鵝黃色,但這種黃又跟母乳皂的黃不一樣,這種顏色挺美、挺自然的。為了呈現最原始的顏色,這次並沒有添加任何粉類,但油鹼混合之後柚子皮天然的柑橘精油味道降低許多,於是加了葡萄柚精油,至少讓柑橘的味道在稍微強烈一點,這樣才有柚子的FU。

 

榨出來的柚子汁還有剩,下回還要再來打一鍋柚子皂。超期待這鍋皂的洗感...

 

2011/10/21洗感分享:這幾天都是用柚子皂洗澡,配方中用了米糠、芝麻油,洗感屬於清爽型的,泡沫很多、非常容易起泡,會有淡淡柚香味,不過若乾性皮膚、容易有冬季癢的,可能會比較不適合。

中秋柚子皂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柚子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