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鍋皂是給M群馬迷花媽的弟媳,用珍貴的800CC母乳製成的母乳皂。

 

這鍋是給Baby用的,以舒眠為概念,增添薰衣草與苦橙葉精油,原本需求中只要求加入薰衣草,但我覺得苦橙葉的味道真的很讚,兩者混搭也很對味,可以讓人有放鬆感,希望他喜歡。

IMG_1584

 

油脂部分,雖然我用了30%紫草根浸泡橄欖油,但是一點紫色都沒有,攪皂的過程一度還變成綠色的,但皂化之後卻又一點綠色也沒有,嗯~應該是與浸泡油的時間有關係,畢竟才淨泡一個月左右而已。加了20%米慷油與10%芝麻油,這款泡沫應該是又多又大,米慷油皂的洗感屬於乾爽型,會有種灑過痱子粉的感覺,10%澳洲胡桃油(夏威夷堅果油),這是很厲害的油脂,容易被皮膚吸收,對於保濕有很大的幫助。

IMG_1582

 

第二鍋是添加艾草、芙蓉、抹草粉,具有平安祈福概念的平安皂,精油上選擇偏向草本味道的薄荷、迷跌香、廣藿香、檸檬香茅、澳洲茶樹等。

IMG_1589

 

50%橄欖油配方一直都是我最常使用的,搭配20%紅棕櫚油,因為油脂的紅蘿蔔素,所以皂體顏色呈現黃色。這款皂添加20%的澳洲胡桃油(夏威夷堅果油),應該很適合一路用到冬天。

IMG_1586

 

本次配方如下~

寶貝舒眠皂

草本平安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