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歲的最後一天,我用流浪記錄這一天,這是一種迎接30歲的儀式,希望未來回想到這一天的時候,會記得這天做了些什麼。

 

早上小人鬧鐘失靈,一同睡過了頭,剛好家裡沒早餐吃,所以與兩小到早餐店共享早餐約會。這樣一天的開始,我很喜歡,我愛這種跟小孩難得在外一起吃早餐的感覺,會讓我一點有飽滿的元氣。或許讓楊辰辰看穿了我今天不用上班,送他們到保母家的時候,他似乎有些不甘願,好說歹說的才願意踏進保母家們。搞定兩小,接下來就是屬於我的行程了。

 

到了板橋火車站,是不是太久沒搭火車,在時刻表前遲疑了好久,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到猴桐的火車是幾點幾分,何必這麼傻,直接問服務員就好。買了一張11:22分的區間車票,但距離這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小時,還好板橋火車站現在很好逛,東走走、西晃晃,也稍能夠打發一點時間。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想要記錄下這流浪的感覺。

DSC02948

 

火車上,我看的書『攝影師的四大修練』,希望能從這些修練當中領悟到一些片段,好幫助我記錄下些許回憶。坐在隔壁隔壁的阿姨很健談,不論我旁邊坐的是年輕人、中年婦女還是老爺爺,都可以跟他聊很久。一小時的車程,我幾乎都沈浸在那四大修練當中,但似乎,還是沒有領悟出太多,或許應該還要再練一練。

IMG_1266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想要有一趟專屬於自己的小旅行,最好是可以流浪去花蓮的海邊,然後在那邊發呆一個下午。但是,花蓮實在太遠,我又不可能真的拋夫棄子一個人來個兩天一夜,猴桐似乎是一個非常適合一個人流浪的地方,火車一小時就到,貓村就在後火車站,走走看看的,到處捕捉著貓兒的蹤影,很有流浪的FU。

DSC02950

 

這裡真的是貓的天下,而且他們真的都超放鬆的,這裡給他們完全的安全感,到這裡,人類都必須禮遇貓類三分。

IMG_1293

 

IMG_1358

 

這天是星期一,但遊客很多,大部分看來都是學生。我不喜歡這種侵犯貓咪的感覺,通常我都是選擇遠遠的拍貓,除非是貓兒願意讓我摸兩下,我才會輕輕摸摸他。

IMG_1371

 

來到這裡,必須仔細留意每個角落,任何一處,都可能會有貓影。

IMG_1387

 

這隻貓好小,大概就三四個月大吧,好像當初帶多多回家時那般大。

IMG_1406

 

天氣好熱,遇到的貓,十隻有八隻在睡覺。

IMG_1355

 

這隻貓很會擺姿勢!一定是有練過。

IMG_1435

 

這隻貓也有黑鼻,難道你是黑鼻列車長的親戚或後代嗎?

IMG_1402IMG_1427

 

不愁吃喝的貓咪是幸福的,戶戶人家外按時供應餐點,這裡的遊客也幾乎每人都會帶一點餅乾罐頭來給他們當點心吃。

IMG_1377

 

似乎貓的地位比人高一點,警衛室都被貓咪霸佔了。

貓咪霸佔警衛室

 

流浪到一半,突然下起雨來。這還真符合我流浪的心情,趁著下雨時,我解決了一個人的午餐,很快的雨過天晴,出了大太陽。

IMG_1425

 

河裡面居然有一個人,嚇了我一跳。感覺很危險啊~

DSC02972

 

再回去貓村繼續走走晃晃,又遇到了許多剛才沒見過的貓咪。不過貓村其實真的很不大,非常容易就逛完了。

IMG_1438

 

雖然不大,但是有很多小景點蠻適合外拍的。我想拍起來應該會非常有FU。

IMG_1334

 

很有特色的風車

IMG_1299

 

中秋節快到了,柚子也快要可以採收嚕。

IMG_1339

 

臨走之前,我買了一張木質明信片,準備郵寄給楊老爺,既然家裡有兩隻貓,也可以稱為貓行館吧!這張卡片可以吊起來,當作家裡的擺飾之一。真是一舉數得。文字好肉麻,但我是真心的啊。

IMG_1451給老爺的明信片

 

保證送到您的家。果真兩天後就送達了。

IMG_1426

 

離開了猴桐,到了板橋火車站,在地下一樓買麵包,好多東西看起來好好吃,想說買點東西路上吃,充飢一下。

 

手上拎著一堆東西,正嗑著熱騰騰的可頌,搭著手扶梯準備前往一樓,此時,一個男生,似乎比我高一點點,樣貌有點宅,迅速判斷他可能是一個工程師,長的雖然不是油頭詬面,但是有表情有一點詭異,他就突然站在我的旁邊,我沒有表情,但是有一點感覺到怪怪的氣氛。他開口問,還帶著一點微笑,但我解讀為詭異的笑,『你要去哪裡』,這幾個字音調一樣,沒有特別的起伏,感覺很像阿飄在講話。我迅速、俐落、面無表情的說『回家』。『可以跟你做朋友嗎?』他似乎演練過很多遍這樣的台詞,沒有緊張或吞吞吐吐,很快的這樣接著說。『不可以!!』我一樣非常迅速、俐落、面無表情的直接了當回答他。『喔!』然後他就立刻往前,飄走了(我確定他有長腳)。我跟他的接觸大概維持了10秒鐘,但我居然完全可以記住當下他的口氣跟表情。

 

這怎麼會是迎接我30歲的禮物,被一個陌生有點宅還有一點詭異的男生搭訕!!!難道這是上帝要告訴我,雖然你變老了,但是還是很搶手的嗎??啊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桐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