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公主滿了六個月,到現在依舊還是光頭一個。嗚嗚...我幻想著可以幫小公主夾髮夾,戴漂亮的髮圈,卻因為她頂上無毛而還無法實現。而且某天帶她穿這樣的小洋裝出門,居然還被詢問說是男生女生。吼,有小男生穿洋裝的嗎?

小公主

 

6M應該是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不過,媽媽我到現在依舊還在偷懶當中。平常保母那邊都會吃些稀飯、果泥之類,給了我可以偷懶的藉口,我最多就是弄一些水果泥,蘋果、葡萄、蕃茄等等,她很愛蕃茄,但似乎沒這麼愛葡萄,應該是因為酸吧。希望我下個月可以認真一點,畢竟我已經敗了這台手動副食品研磨機,使用心得...等我認真開使用之後在來PO吧。

 

保母老是跟我說,妹妹都不認真喝奶,話說養了兩個小孩,真的發現天生氣質影響很大啊。楊辰辰就是愛吃、愛喝、愛睡,但妹妹就是愛玩、不愛吃、很少睡。妹妹喝奶很容易分心,只要哥哥在旁邊鬧著,她就會傻傻的把視線移過去,然後傻笑。她真的很愛笑、但是又跟哥哥的愛笑不太一樣。哥哥是屬於外向活潑的愛笑,他靜不下來,但是妹妹屬於比較文靜一點點(但也不是太文靜啦)的愛笑,兩隻大大眼睛總是喜歡叮著人看,一逗她就笑,喝奶喝到一半就在傻笑,保母說這個月經常一瓶120CC都喝不完,不知道是不是在厭奶。但我倒也不是很擔心,她回到家之後會靠著親餵把白天沒喝飽的份量喝回來,反正我母乳一樣無限量供應啊!

IMG_0597

 

終於買了楊辰辰的成長型汽座(Graco 豪華型),所以汽車座椅正式交接給妹妹坐,這台汽座當初也是表姊恩典給我的,楊辰辰一坐就是三年,現在清洗乾淨之後,還能夠繼續讓妹妹再坐三年,真是用到夠本!!

兩小都昏睡了~

 

生理時鐘相當準時,每天晚上大概10點左右入睡,睡覺前會歡一下,通常是老爸在哄他入睡(我負責哥哥,一人一個),半夜就不會再醒來了,有時候五點多就會醒來唉唉叫,喝完奶之後可以繼續睡到早上六七點,但大部分都是六點多醒來,喝完奶之後我就放他一個人在床上自己玩耍,然後我倒頭再繼續睡。有時候他還蠻可以自己玩的,不過也不能太久,否則他也是會耐不住性子的。

IMG_0502

 

這個階段的小小人,就是很愛抓、很愛咬。看到啥咬啥,看到啥抓啥,就連路過人的雨傘妹妹也一手抓了準備要啃它,真的是太強了。拿出以前楊辰辰用的固齒玩具,讓他啃過癮,但感覺上妹妹喜歡的程度似乎沒有當初哥哥那麼愛,最終他還是比較喜歡吃手,最近已經開始演變為吃腳了。

IMG_0506

 

這表情告訴我們   夏天真的好熱!

IMG_1011

 

最後來張經典照片,我想這張照片可能18年後還是可以被他們兄妹們繼續討論下去。

哥哥就是這樣欺負我的

 

其實我要幫楊辰辰解釋一下,他不是故意用手去壓住妹妹的頭,而是妹妹原本是坐著,但後來往前傾所以身體折了一半,而哥哥剛好把手放在他頭上,所以成了現在這個畫面。哈哈哈哈哈,每看一次笑一次,他們兩個實在是太寶了!!!

 

6/25  6M22D 打5價輪狀病毒第三劑+5合一+B肝

身高:66.5CM(第50百分位)
體重:7.5公斤(第50百分位)
頭圍:43.5公分(第85百分位)

妹妹怎麼比上個月量體重還輕了一些些,應該還是量測的失誤吧,看起來應該是沒變重。不過,頭圍似乎還是發展的比較好,唉唉唉,妹妹的頭可以不要像哥哥一樣大顆嗎?

 

[之前的達成記錄]

-[小欣] 1M達成記錄

-[小欣] 2M達成記錄

-[小欣] 3M達成記錄

-[小欣] 4M達成記錄

-[小欣] 5M達成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成長紀錄 楊辰辰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