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辰辰即將滿三歲半,該是去讀幼稚園的時候了。其實,我還是有一點捨不得他去學校,不知道為何,總是希望他還是一直保持著最原始又單純的那種快樂。

 

至從妹妹送到保母家後,保母家就有4個小孩。其實我總覺得保母一直在暗示我楊辰辰該去幼稚園了,他滿三歲的時候,才正是妹妹剛出生的時候,哥哥正在跟妹妹爭奪媽媽的剩餘時間,這種階段不適合再有另外一個大變動,因此我一開始就決定好,等三歲半在送幼稚園。而至於要讀那一間,我不打算survey,就是那間每天去保母家都會經過的幼稚園,而且,那還是我的母校呢!話說,我可是這幼稚園第二屆的學生。

 

這裡離家裡最近,而且離保母家也近,外婆一星期內會固定有一天沒辦法去接楊辰辰下課,也就是楊辰辰之後雖然上幼稚園了,但是每星期至少會有一天下課之後得去保母家報到。照顧方便,還是我最大的考量,別讓接送的人太過奔波勞累,至於到底在幼稚園學到些啥?至少目前為止我是沒有非常的在意,我只希望他玩得開心、然後平平安安就好。

 

老實說,這間學校雖然是我母校,但是從現在身為家長的角度來看,我還是可以挑剔他很多不是滿意的地方。這只是一間普通到不行的幼稚園,掛著雙語教學、偶爾會有阿斗仔串串門子,然後用一種所謂引進"動態教學"的噱頭,包裝自己的教育制度,門口常常會貼上一堆小朋友的名字,寫著全數通過珠算檢定,會用棒棒糖鼓勵小朋友,老師會說 "只要你xxx,就可以有糖果吃"。最後一點我非常不喜歡,楊辰辰那天參加活動的時候,他大概拿了兩隻棒棒糖,老師都已經把糖拿到他手上了,我也不好意思制止,但是我告訴楊辰辰「你現在不能吃,先放在口袋裡面。」雖然他有一點點的小不甘願,但是仍然乖乖聽話了,然後棒棒糖似乎也在參加活動的過程當中不見了,哈。

 

這天是幼稚園的"期末發表會"的活動,對於我這個新生家長其實有點小無聊,一開始的活動是一系列的各班級表演,吹樂器、唱唱跳跳、英語教學互動等等,這段過程我無聊到有點想離開了,所以我跑去辦公室詢問老師關於報名費用的細節。後來開始的是闖關活動,共有四個課程,必須一一完成之後,可以領取一份小禮物。楊辰辰跟著一個小班,開始了他第一次的幼稚園初體驗。

 

第一堂課:英文課

其實這些課程都是小班在這一學期來教的內容,在這個"發表會"當中只是表演給爸爸媽媽看到底他們教了啥,學了啥。

DSC02726

 

英文老師講了一堆英文,我相信楊辰辰絕對聽不懂半句。我平常是不跟他講啥英文單字的,中文都講不好了,還學英文咧。因為楊辰辰是這一班當中唯一的新生,所以他被老師叫了起來做一些互動,但是顯然他有一點狀況外。

非常不專心DSC02729

 

從這幾張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楊辰辰已經開始自己玩自己的,最後甚至躲到旁邊去,哈。看來英文課有點無法吸引他。

DSC02734DSC02736

 

後來是一個簡單的體能活動,爬行、走平衡木、過山洞等等。這個是他的強項,他非常認真的參與其中。

DSC02741DSC02743

 

第二堂課是美勞課

DSC02744

 

老師給了一些黏土、白膠還有要來自行創作的溫度計,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設計這溫度計,於是把黏土弄成一個一個小圓球,叫楊辰辰用白膠黏上去。

DSC02749

 

第三堂課是"動態教學"課。

DSC02750

 

所謂動態教學就是有一個觸控式螢幕,教的似乎也是一些關於英文單字的東西。楊辰辰又被老師叫去上面互動,這次他居然答對了,我想應該是蝦矇對的。

DSC02755

 

第四堂課是自行玩教具,他一開始選了一個串株株的教具。

DSC02758

 

他串的相當專注~~~~

DSC02761

 

接下來玩夾子,主要是要教小朋友數數量,有幾隻蜜蜂就要有幾隻夾子。

DSC02764

 

最後玩拼圖,這個簡單多了。

DSC02766.

 


幼稚園老師說現場報名有折價2000元,所以二話不說趕緊報名先。其實很多老師早就認識楊辰辰了,畢竟每天都會經過,而且他總是很熱情的跟老師說掰掰,很多老師都對他印象深刻。註冊費7000、書籍費3900、保險費500、小計11400元,月費5300,每個月平均費用為7200元,比目前的保母費(1.4萬)便宜了一半有,可以稍微輕鬆一點點了。我可能會在添給保母2000元左右,畢竟之後還是需要在麻煩保母顧一下楊辰辰嚕。

 

園長說給楊辰辰試讀一週,所以7/25他就要去上學了呢。但試讀時只有半天班,8/1開始正式上課。一個多月以後,楊辰辰的人生要升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辰辰 幼稚園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