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夏天來臨,就很想打一鍋加了薄荷腦的皂,那種洗完澡之後涼快透頂的感覺,就是一個爽快。

IMG_0677

圖一:無薄荷腦款

 

桃園魚請我幫他打一鍋"店長推薦"的皂,我最喜歡這個選項了!我過往打的手工皂,幾乎都是店長推薦,除非有特別指定,否則我總是隨心所欲的,看當時有多少油、看當時的狀況、看使用者的需求來彈性調整配方。不過,這似乎也造成了初次購買者的一些困擾,反而沒有一個依據可以選擇。是不是應該真的認真的來設計一下菜單呢?

加了薄荷腦的的皂,他會非常涼快,就連敏感地帶也會相當敏感。我擔心桃園魚可能會不愛這種FU,所以我只有一半的皂加入了薄荷腦,另一半無。如此可以互相搭配使用,畢竟有薄荷腦的皂不適合洗臉用。手工皂是可以洗臉、洗澡一次搞定的,長期用手工皂洗臉,真的連保養品的錢都可以省下來。

IMG_0675

圖二:有薄荷腦款

 

這鍋皂同樣配方我一天內打了兩次。我找了一個休假日,安排好了一整天的計畫,早上在打皂的時候,因為一直惦記著接下來的計畫,就因為太不專心了,所以搞的over trace的很嚴重,殘念。心有不安,於是下午回來之後,再打一鍋。給桃園魚的,是第二鍋打的皂,也就是上方兩張圖的皂款,而下方兩章圖的皂,是我第一次的版本。下面這個布丁皂就勉勉強強,但最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慘不忍睹了。

IMG_0684

圖三:有薄荷腦款(添加物:備長炭、綠豆粉)

 

這鍋配方打起來有些詭異處,之前偶爾也是會遇到這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加了超脂的關係,容易導致有部分油無法完全成皂,還是說超脂沒有很完全的攪勻,所以導致不論是第一鍋還是第二鍋,都有幾塊皂的小部分,表面按壓之後會滲油出來。等了一整個熟成期之後,一開始比較嚴重滲油的地方,有些似乎好轉一點,但有些仍然會滲油。但又不是每一塊皂都如此,所以我比較懷疑可能是因為超脂油沒有均勻的關係  吧?有問題的皂我都挑出來了,給桃園魚的都是OK的皂。

 

IMG_0681

圖四:無薄荷腦款(添加物:紅麴、綠豆粉)

 

此皂已經經過我與楊老爺人體實驗,建議使用上必須搭配洗澡巾,因為這塊皂比較容易軟掉,所以一定要用肥皂袋吊起來,並且切記不要把肥皂往身上塗抹、不要在水下沖,請用澡巾塗抹肥皂之後加一點水搓揉就可以有很多泡沫了。否則這肥皂會用太快,讓人心疼啊!!

 

夏天就要清涼皂 配方

 

[其他的涼快皂]

-  [皂記] 茶樹薄荷清涼皂+ 夏季美白皂-for 小妞馬迷 (NO.30/31)

-  [皂記] 備長炭薄荷清涼皂-for澔媽 (NO.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