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0

100.03.06 妹妹3M1D
趕在中正紀念堂最後兩棵櫻花樹謝掉前的留影~

 

轉眼間妹妹四個月了,產假結束後,我也在忙忙碌碌的兩個月中瘦了不少,目前媽媽我大概已經瘦回生妹妹時的體重,但是,距離我的『原始』體重,仍有一大段路要走。還有,敬告捷運上的好心人事,不准再讓我給我了。吼~

 

3-4個月的妹妹,依舊可愛,依舊好睡,依舊可以一夜到天明,依舊可以一逗就笑。而且,她總是眼睛睜得大大叮著人看,尤其愛看媽媽,稍微與他微笑,她就會樂開懷。這種女兒,怎能不疼!楊辰辰的地位開始受到威脅了,啊哈哈哈!

DSC02367

感謝威爾媽的小洋裝啊!!!

 

他是一個喜歡人家陪伴、喜歡跟人互動的孩子,不耐寂寞,她會一直唉唉叫到大人理他,而她也知道只要大人一靠近、或著一投注關注她的眼神,馬上就安靜下來,馬上就笑出聲音來了。這樣的個性跟當初的楊辰辰很不一樣。只是現在真的去回想四個月的楊辰辰,也記得不太清楚了,還好當時有紀錄一些下來,印象中他大概就是一直吃、一直動、一直吃、一直動。直到現在三歲了還是如此。

IMG_1258

100.03.12  妹妹3M7D
在楊小欣的堂姐家@天母

 

兩小總是一起約好感冒,反正大的感冒,小的一定逃不過。我對於『隔離兩個人、避免交叉感染』這個可能性已經完全絕望,除非兩隻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否則要不傳染給妹妹真的是不太可能,即便我已經多麼提醒楊辰辰千萬不要在妹妹附近咳嗽、打噴嚏,也叮嚀他必須嗚住口鼻,但是依舊感冒。2M一次、3M一次、滿4M再一次。一個月一次,妹妹感冒的次數已經超越當初的楊辰辰了。討厭的感冒病毒、討厭的溫差大、討厭的鳥天氣,趕快給我真正的春天吧!!!(應該不會再有這樣的鳥天氣了吧!!)

IMG_1591

100.03.20  妹妹3M15D@中原大學

 

楊辰辰其實平常真的很少在理妹妹,他可不會沒事就黏在妹妹旁邊,總是顧著玩自己的,即便妹妹哭哭,他也很少主動去秀秀她。大概只有在我們在關注妹妹的時候,他才會想要進來湊一腳,抱抱妹妹、摸摸妹妹、還有不小心打到妹妹。= =

DSC02545

 

女生總是比較好玩,周邊配備比較多,妹妹頂上頭毛好不容易長出了一咪咪,不過頭後方的"姑路"依舊禿禿一塊,買了這個髮帶,可以給妹妹偽裝一下有頭毛的樣子。

DSC02512

 

還有這頂小熊帽子,可愛指數馬上爆表!!!

DSC02505

 

DSC02528

100.04.03 妹妹3M27D 木柵動物園
感謝Janet送的牛仔褲+Jennifer送的包屁衣 

 

話說既然孩子是我生的,那絕對不可能生出一個長的太瘦的。當初楊辰辰滿四個月體重破9公斤、70CM,楊小欣瘦一點,7公斤而已、65CM。不過兩個人都一樣,大腿粗、超有力,尤其是踹起人來都很痛。

 

100.04.06  4M1D

五合一疫苗第二劑+ 輪狀病毒疫苗($2200)

MY ANGEL

這張超級之可愛!!

 

到了3.4M,就是愛吃雞腿的時候啦!!我們是不給孩子吃奶嘴的,我寧可讓他吃手吃到津津有味,也不用奶嘴伺候。在我的教養經驗當中,沒有奶嘴的慰藉並沒有對我造成任何困擾,而且省下到時候還得戒奶嘴的煩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練習抬頭也是他這個月的重要功課,沒事就要讓他趴著多多練習一下,訓練頸部肌肉。


聽保母說,妹妹有時候心情好一餐可以喝到180CC,真的是超強的她!不虧為楊辰辰的妹妹。媽媽我的奶量在這個月中忽上忽下,主要仍然與工作的忙碌有關係,也還好目前都還有庫存在當後盾,如果發現奶量驟減的狀況,我就會拿出我的發奶法寶-紅豆紫米粥,似乎真的會有明顯幫助,希望不是只是我的心理安慰而已。這樣的忙碌不知道究竟何時才能夠恢復正常生活,希望下個月,會好轉一點。否則讓我女兒餓到肚子的話,我是真的會生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