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眾朋友對楊老爺的關心,他終於在本週一正式於台北工作,展開他的台北新生活。

 

之前曾經提過,楊老爺從大學畢業開始在新竹桃園一帶工作也已經12年,今年他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換工作而已,也沒想到,他換工作之路居然走得如此順利。

 

過年前他還一直在抱怨著,為何丟了一堆履歷出去都石沈大海,畢竟是年前,今年過年又特別趕,我想各公司光忙著自家事務都來不及,更別說要找人了。年後,倒也沒有太多家找老爺面試,唯獨這一家-某家與原物料有關係的公司(我想在部落格我就不多說到底是哪一家了)找了他面試,HR在電話那頭特別說明這並不是主管職,詢問了老爺面試意願之後,就安排了面試時間。

 

沒有人像他一樣這樣找工作的啦,至少我絕對不可能這麼迅速果決,難道這就是工程師找工作的方式嗎?我這還真是體驗到了!今天面試、明天提離職、後天到新公司安排的健撿中心做健康檢查(這某公司要求新進員工必須通過健檢才能正式入取,什麼鬼政策)。我說,原來的公司是有這麼讓人想要迫不及待離開他嗎?有需要這麼急促、不多加思考個兩三天嗎?楊老爺說『我找工作都是這樣子的!!』,他說他在投履歷前都想過了,但我心理就是有一個疙瘩在,不知道為何,或許是我認為他總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公司吧,至少是公司名子聽起來響亮的公司,或許我這個想太過不切實際了,但我總覺得至少在等等機會,比較後再來決定也不遲啊!但他很堅持他的想法是對的,而我聽完了他解釋工作內容之後,也稍微釋懷了一點。

 

這家公司,基本上體制上是一個公家機關(不用考高普考就可以吃公家飯,多好!!),工作性質與他之前工作類似,要在台北找到像他之前工作內容類似的職缺很難,再者,這是一個新部門,發展的空間很大,而且重點是這家公司不會倒。雖然薪水比之前少一點,但若將油資、每兩個月保養的錢算進來,還是有賺的!既然如此利多,我當然也得支持楊老爺這個超神速的決定了!!

 

但是,他絕對沒有料想到這件事情。公司規定必須著正式服裝,也就是穿襯衫、西裝褲、皮鞋,倒是不需要打領帶、穿西裝外套。當初找工作他曾經說過,如果要穿正式服裝的公司他絕對不去,結果結果~面試沒問清楚吧!哈!沒辦法了,也只好霍出去,趕緊把結婚當時的行頭全部搬出來,全新襯衫,結婚穿過一天的皮鞋,西裝褲呢,試穿了一下...很緊,是非常緊吧!還好當初做褲子時有預留『增肥』的空間(沒想到居然還是用到了XD),因此拿去改了一下褲子,託大姊從美國買回來的針織衫背心也到貨了(他這種體型,也只能穿外國人尺寸了)。上班的行頭有了,第一天上班,穿的人模人樣好像要去結婚一樣,但是背上一個電腦背包之後,又打回工程師的樣子了。為何工程師都一定非得把自己搞的很工程師呢?不懂!!

 

這家公司還不賴,樓下就有員工餐廳,40元可以吃到比前公司好吃的自助餐。離我的公司不算太遠,但我想我們應該也沒機會共同上下班,畢竟時間不太一樣,我的上下班時間相對晚許多。接下來,就請老爺多多加油,努力賺錢,讓我往家庭主婦的路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