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產後開工的第一鍋皂,過去打肥皂都是趁著楊辰辰睡著之後的夜晚,而現在有兩小了,我也不確定未來是否還有夜晚的空閒(我看睡覺都來不及了吧),如果還有找我打皂的朋友,可能就得等等我啦。

 

這次切皂切的比較小塊,平均來說大約是6*6CM、80-90G之間,其實我比較喜歡肥皂小塊點啦,一則是比較好握、一則是肥皂這樣會用的久一點,而且可以切的比較多塊,這次打1000G的油、切出了18塊肥皂。

1000125_勇母舒眠修護皂

 

這天,就在拿皂去陽台拍照的時候,發現蘆薈開花了。

1000125_勇母舒眠修護皂

 

渲染的部分用的是艾草+魚腥草粉。

1000125_勇母舒眠修護皂

 

1000125_勇母舒眠修護皂1000125_勇母舒眠修護皂

 

油脂配方與金盞花甜橙皂相同,這款的命名讓我想了好久,最後決定使用『舒眠修護皂』主要是因為...我快沒梗了!哈!是因為精油啦,這款加的是廣藿香跟檀香,我第一次用檀香呢,這兩種味道的結合有一種讓人很舒服平靜的感覺,不過,可能是紅棕櫚油的味道太重,感覺精油的味道沒有很明顯呀。有點小可惜,我很期待檀香的味道啊!!

1000125_勇母舒眠修護皂

 

本次配方如下

舒眠修護皂配方(勇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