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煮了不少東西,新學會了兩道料理,趕緊來獻一下,以證明我真的有努力的在學做菜。

 

老公都說讚的三杯雞 

1000130_三杯雞

原來三杯雞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而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三杯雞的『三杯』正是所謂的-麻油、醬油、米酒,冬天似乎不是九層塔的季節,老爺尋遍了市場才找到一家有在賣,一斤80元呢,老爺買了20元回家,就夠我煮了。

 

材料:

(1) 雞腿肉10塊(兩個人就快吃到撐了、下次記得要用去骨的)
(2) 麻油、醬油、米酒各半碗
(3) 辣椒(我怕辣所以有去籽)一支、薑一支、九層塔一把、整顆剝皮蒜頭10顆 (阿基師說:不可敲碎,否則最後會蒜頭會糊成一團)
(4) 冰糖(可不加、我這次忘了加、但加了肉的色澤會比較亮)

 

步驟:(作法來源參考這裡

1. 雞腿肉先川燙、去血水後備用
2. 熱鍋開小火加入麻油、放薑片爆香到乾乾扁扁樣(大約要5-10分鐘)
3. 加入雞腿肉、辣椒、蒜頭拌炒,稍微炒一下之後再加入醬油、米酒、(冰糖),蓋鍋蓋悶到醬汁收乾
4. 最後加入九層塔在稍微炒一下即可

 

我膽戰心驚的看著老爺嘗了一口,然後說『嗯,有三杯雞的味道~』雖然不是『嗯~好好吃喔』,不過這大概也算是一種讚賞吧!煮起來肉有入味,至少有像三杯雞,雖然辣椒有去籽,但還是有一點微辣,下回要參考阿基師的作法,希望能夠在更進步一點。

 

 

超簡單電鍋料理-清蒸魚

1000130_清蒸魚

 

大同電鍋是主婦的好幫手,這魚我根本搞不清楚叫啥名字,反正應該是深海魚,就類似鱈魚那種,魚腥味有一點重。把材料準備好,保鮮膜封起來,電鍋按下去,就OK啦!

 

材料:一隻魚、薑些許、米酒、蔥段、辣椒絲、枸杞、鹽、醬油

步驟:(作法來源參考這裡)

(1) 魚肉上鋪鹽、薑切片後蓋住所有魚肉的地方、加米酒,去腥味。
(2) 加入醬油些許、蔥段、辣椒絲、枸杞,用保鮮膜包住,進電鍋。
(3) 這塊魚比較厚,所以外鍋水加的比較多-兩碗,等電鍋跳起來,上菜!

 

前面兩道是成功的料理,接下來要記錄的是失敗的料理。

 

烘蛋看似簡單、其實很難!

翻面失敗然後背後還有一點焦、而且還有一點油的蔬菜烘蛋

1000128_失敗的蔬菜烘蛋

整個還是太油的九層塔烘蛋

1000131_九層塔烘蛋(還是太油)

 

蔬菜烘蛋  (作法來源參考這裡)

材料:蛋2顆、高麗菜切絲、杏苞菇、蒜末、蔥末、太白粉

1. 將蛋打勻、將材料除高麗菜外加入拌勻
2. 太白粉+水,靜放,去掉水之後加入蛋液中
3. 熱四瓢油,取一半出來旁邊放著,再把蛋與材料放入,把高麗菜絲鋪上。
4. 淋上其餘的油
5. 煎黃之後翻面

心得:
1. 好像太油、是不是應該油少一點?但阿基師說油要多一點?
2. 太白粉+水要先做,靜放久一點,否則很容易把太白粉都倒光光。
3. 翻面的技巧得加強
4. 熱油之後應該用中小火煎、用大火沒幾秒鐘就煎黃了,青菜沒兩下就焦掉。

 

阿基師說,不用加太白粉,油要多,下鍋時蛋要慢慢下,用小火烘蛋、起鍋、翻面時用大火才不會吃油。

 

九層塔烘蛋我就沒有用太白粉,的確蛋變的比較好吃,加入九層塔會讓蛋變硬,而我的九層塔是下鍋之後才擺放在蛋上面,應該是沒跟蛋結合好,所以翻面的時候整個都跑掉了。油夠多、夠熱的話,的確蛋會有一點澎起來,不過也挺可怕的,一不小心讓油碰到水、漸起來可是會燙傷人的(我就被燙到>"<)。烘蛋最困難的應該是該如何讓蛋不會吃油,我兩次煮起來都覺得好油喔,第二次的火侯有稍微控制的好一點點,蛋沒有焦掉,也謹記阿基師說的翻面跟起鍋要大火,其餘要用小火,不過,我還是覺得太油了。

 

婆家的印傭很會做烘蛋呢,我應該跟他偷學一下技巧啦!!沒關係,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