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終於可以出關了,那天也是月子婆的最後一天,真是有一點感傷啊,我的好日子要結束了。

 

花了四萬元請了這個月子保母,真的沒有白花錢。

- 有人做飯給我吃,晚餐還會多煮給我老公、爸媽吃,這個月連娘家晚餐都不用開伙了。

- 有人幫我洗碗,晚餐的待洗碗盤都是保母隔天早上來洗的。(但我會幫忙泡一下水、否則天冷隔天碗盤很難洗)

- 有人弄茶飲(紅棗枸杞茶)給我喝,而且隨時注意著保溫瓶裡面的水是不是熱的。

- 有人幫BABY洗澡、口腔清洗、餵奶、換尿布,保母在的9小時我幾乎很少在抱小孩。

- 有人幫我洗衣服、曬衣服、折衣服

- 有人幫我掃地、拖地、打掃廁所、整理垃圾

- 有人幫我燒洗澡水(大風草水),還會幫你拿進浴室裡。

- 有人幫我燉中藥,幫你補身體

- 有人幫我做點心,下午、晚餐各一餐,永遠不會肚子餓。

- 有人幫我罵貓(多多、他最皮了!)跟罵小孩(當然是楊辰辰)

- 有人三不五時就會帶一些小點心來請我們吃

- 有人陪我聊天(這真的很重要,坐月子一個人在家裡沒人可以講話,真的有時候很悶啊)

 

坐月子這個月,我承認我很少乖乖躺在床上(我真的不喜歡一直躺著啊~),我也承認我一直在上網、不然就在看影片,但至少我大部分下午一定會睡個午覺,每次我在睡午覺的時候,都真的好感恩,保母都會小心翼翼的不吵醒我,當妹妹哭哭要喝奶、換尿布,總是輕聲地把妹妹帶去客廳餵奶。能夠安安穩穩、不用擔心任何事情睡個兩小時的午覺,真是人生一大幸福之事啊!!

 

保母做的東西都不錯吃,再加上我本來也不是一個特別挑嘴的人,都有乖乖把飯菜吃光光。

 

早餐大部分都吃稀飯,他一早8:30就會到了,抵達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趕緊煮稀飯,然後來看看妹妹的狀況。我大約會在9:00-9:30間吃早餐,同時他就開始忙著喜前天的碗盤。

月子餐-1212早餐

 

有時候會吃麵線

1214早餐

 

或麵條,但大多都還是以稀飯為主。

早餐

 

而午餐跟晚餐就是一些簡單的家常菜,口味相當清淡,秉持著少油、少鹽、少糖的原則,一定都至少三菜一湯,不像外賣的月子餐,讓那些不是在坐月子的人總是退避三舍,不敢淺嘗一口。這些菜色雖然都很一般,重點就是要很新鮮、夠軟嫩、連飯都煮的很軟、因為她說坐月子不能吃太硬的東西、會不好消化,我不能吃隔夜菜,所以東西一定要盡量通通吃光光。

12/9 月子餐-午餐

 

水果大部分都是蘋果,保母說坐月子可以吃的水果就不外乎蘋果、葡萄、奇異果跟櫻桃了。櫻桃太貴,所以不在採購清單當中。

12/8 月子餐-晚餐

 

這次的食材絕大部分都是老爺在假日早上去大市場買的,而我媽有時候也會送來一些魚、菜或腰子之類的,雖然可以委託保母去採購,不過我覺得這個關係到錢的事情還是盡量自行解決比較好。(請給老爺一個讚,畢竟這年頭可以上市場買菜的男人不多了!)

月子餐-12/10晚餐

 

月子餐-1212午餐1214午餐

 

山藥排骨湯

月子餐-1212午餐-湯

 

 

由於以前晚餐都是在娘家解決,而我坐月子的時候,娘家只剩下爸媽兩人,而我媽又時常吃不下東西,或只吃一點點,老爸做晚餐實在很不好煮,坐月子前幾天家裡很少在開伙,於是問我媽說要不要來我們家吃,反正月子婆煮的東西,我們兩個人有時候也吃的辛苦,不如多點人來幫忙。之後,月子婆在晚餐都會幫我們多煮一道菜,老爸是吃飯的固定班底、而我媽經常因為很累/懶惰等理由不想上來四樓,畢竟娘家在一樓,他老人家真的很不愛爬樓梯,所以只好讓老爸幫他帶便當下去了。

 

在娘家通常都是吃飯配電視(其實我很不愛這種FU),但在我們家吃飯沒電視可以配,一起窩在一張桌子上吃飯,這種感覺才對!

1222晚餐

 

下午甜點的部分,最好吃的是這個蘋果紅棗木耳湯~

月子餐-1212甜點

 

紅豆湯/地瓜薑湯

1215 點心12/17月子餐-甜點 地瓜湯

 

這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命名了。

1221甜點

 

晚上點心有黑豆燉排骨

12/8月子餐-晚上點心12/8月子餐-晚上點心

 

山藥雞腿湯

月子餐-12/9晚點

 

芋頭雞肉湯

月子餐-12/10晚點

 

中後期之後的點心就全部都變成藥燉排骨、藥燉魚之類的了。

 

所以我才說,月子保母在的那28天真的是我的好日子,28天結束之後,我要自己準備吃的、自己洗衣服、自己掃地、自己洗碗,楊老爺當然也不好過,我不想做的他必須接手,而一切也要回歸正常生活,月子期間,楊辰辰的保母是早上7:30來家裡接他走,做完月子理應不能在麻煩她了,於是我開始過著一早起床得搞定兩小出們的日子,中午得自己煮飯、自己幫妹妹洗澡、洗衣服、曬衣服、洗碗的宅媽生活。

 

現在的我,好~想~去~給~人~洗~頭啊!!(搔頭ing)

 

謝謝你啊,邱阿姨!!

我會拿奶瓶

 

[本次坐月子的費用總記錄]

 - 中藥材:5300

-  大風草藥浴包:800

-  茶飲:700

-  月子婆:40000

-  食材:14000(不包括我媽幫忙採購的)

總計:60800元

 

PS:邱阿姨很熱門,至少半年前預約喔!只接土城附近,因為他下班後還需回家煮飯,不接24小時。詢問月子保母聯繫方式請直接Mail給我(左側欄有我的Mail),謝謝!

阿姨已經不再幫別人做月子了,請大家不要再詢問了喔!!!謝謝!!

 

[相關文章] [紀錄] 做月子的事前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保母 坐月子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