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乳牛,歷時兩年三個月,在2010年6月正式結束,第二次當乳牛,會歷時多久?靜觀其變。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當起乳牛來順手許多。

 

雖然在同一家醫院生產,第一胎生產結束後,對於醫院並沒有給予非常好的哺餵母乳環境感到不滿,我總得坐在哺乳室坐到屁股開花、腰酸背痛超不舒服,原本妹妹的生產醫院,我考慮過是不是要到亞東那種母乳親善醫院,體驗一下母嬰同室的感覺,但多方的考量之後,決定還是還是留在原醫院,一則是習慣、一則是喜歡,習慣這裡的醫生、護士、還有環境,喜歡這裡的醫生、護士給人的親切感,還有當然在原醫院生產一定會遠比亞東便宜許多,所以,後來決定就繼續下去,也較能體諒原醫院因為規模較小,人手不足,自然無法提供較完善的母乳環境。

 

生楊辰辰那三天我雖然餵母乳餵的很累,但每次被CALL去餵奶我居然都還是超興奮,就連半夜也是精神超好,當時護士都很懷疑我是不是沒在睡覺的。當時我前一個星期完全不會漲奶,勉強擠出來的都只有擠CC,第二個星期開始才比較有奶。而這次,前兩天的奶當然還是用"滴"來形容,第三天的奶量個整衝上來。其實前三天沒奶非常正常,當時新生兒的胃容量也才5CC、只有一顆彈珠大小,再來新生兒體內有母體帶來的儲存養分,所以當時的母乳就算只有幾滴漱漱口,也是足夠的。

 

12/7出院,但妹妹因為黃疸照光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出院,我其實有一點小擔心,害怕自己的奶量不足以讓她可以撐過在醫院的日子。出院前那個早上,我努力的擠奶,擠出大約有140CC左右、然後離院前餵飽她一餐,那天的下午,我再繼續努力擠出180CC的奶,應該夠他在醫院在撐兩餐了。

 

我產後第二天乳頭就開始破皮,每次餵奶都得鼓起很大的勇氣,尤其是半夜餵奶的時候,妹妹只要一喝奶,我會痛到馬上清醒。產後第五天(12/8)月子保母來了,一則是我發現我的奶量夠多,可以用瓶餵的,再來是我想要偷懶,可以好好休息,所以從產後第六天開始,我就開始用瓶餵的,白天就交給保母用瓶餵,如此我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搞定小的,可以自己偷閒上網、作自己要做的事情,晚上才用親餵的。

1213母乳戰績-約800CC

一天的產量約在1000CC左右

 

我之前的AVENT手動擠奶器已經在2009年3月(楊辰辰1Y1M)正式退役,從朋友珊蒂買了這台二手擠奶器,一開始有點用的不順手,可能因為小白花的關係,但換過了一個新的依舊很不順,經常沒有吸力,後來我乾脆敗了鴨嘴閥門,就變的整個超級好用啦!!!

AVENT手動真是擠奶好幫手

 

不過小白花一個大概要60-80不等,而這鴨嘴閥門一個要210元,的確是貴了許多啊啊啊!!但完全不會有小白花因為壓力過大而『碰』掉的困擾,每次擠奶擠到正有興致,都因為『碰』掉而得重新拆掉組裝,的確是一件麻煩事。

AVENT手動真是擠奶好幫手

 

之前買了100個150CC的QMAMI母乳袋(好用便宜,大推!),至今(產後30天)已經用完了80個,約有12000CC的庫存量。不過,阿這麼多又喝不完?真正會需要用到母乳冰棒,大概也是我產後回去上班的時候,但那時候這個月做的母乳也只能再放一個月就不能喝了,如果通通丟去洗澡,多浪費這母乳袋,做肥皂?別傻了,做肥皂的母乳根本用不到多少。之後再來想想該怎麼銷出去,或者就送給有需要的捧友吧!

我會拿奶瓶

妹妹喝ㄋㄟ的時候已經開始會有扶奶瓶的動作了呢!

 

雖然白天瓶餵,但我還是非常努力在擠奶,大概每2-3小時就會擠一次奶,只要稍有奶陣的感覺就去拿擠奶器,追乳的不二法門就是不斷地的排空,不斷地創造大腦建立母乳的需求,然後狂喝湯湯水水、大概就這樣子吧!這個月我沒特別吃啥發奶補品,每天喝著月子保母煮的紅棗枸杞茶,大概是老天比較眷顧我,也或許我真的是天生的奶媽,就是個當乳牛的料吧!

我會拿奶瓶

 

餵母乳就是得要有一股傻勁,才能長久吧!我又會有好長一段時間,得過著混亂的母乳生涯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