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楊辰辰的時候,為了取名字這件事情,我們買了這本寶寶命名事典

 

幫孩子取名字這件事情,新手媽媽還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又不想去給人算命,讓人隨便就賺走幾張小朋友,想自己想一個覺得有意義又好聽的名字,所以,先把這本書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命名還真是一門複雜的學問,但我一點都不想要把他搞得這麼複雜,想找到一個簡單又能稍微符合命理學大致原則的方法。

 

於是,我參照這本書第144頁<完全不懂命理父母的實戰篇>的方法,搭配附贈的光碟(命名軟體真是好幫手!),把自己想要的名字Key進去,只要輕鬆一個按鍵,就可以知道這個名字是不是命理學裡面的『安全命名格局』。安全命名格局的大致原則是命格裡有『官、印、財』外加『食神或比肩』、五行『金木水火土』都有,陰陽比例為3:2(這些東西的詳細定義就請自行看書或找資料了,我實在也對這些東西很頭大)

 

以下哥哥與妹妹在思考命名的選項,這些名字雖然並不是都完全符合所謂的安全命名格局,但至少有七八成符合。我們先找出自己想要的名字方向,然後在開始思考選字,組合成不同選項,一一輸入軟體找出七八成符合的字組。

 

當初取楊辰辰名字的時候,最後決定用『宇辰』作為他的名,當時還覺得這真是一個好名字啊,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宇辰』也是菜市場名。而楊小妹的名字,煩惱了許久。既然是兄妹,希望第二個字可以沿用,但『宇』這個字太男生款,妹妹不適合,原本想過『瑜』或『愉』之類的,但就是覺得沒這麼優,最後靈光一現想到了『予』這個字,就是它了!而第三個字,原本,我想要『心』這個字,也沒為何,只因為我覺得女生的名字有一顆心好像很美,再來『心』跟哥哥的『辰』似乎很搭配,但在楊老爺的欽點之後,他選擇了『欣』這個字。

 

『楊予欣』這個名字就這樣出現了!小名該怎麼取,本來想學哥哥的方法叫『楊欣欣』,但是會讓我一直想到楊猩猩,算了,那來叫做『楊小欣』好了。

 

想這個名字,其實只是單純用自己偏好去選擇,沒有特別去思考啥背後的意義。等兩小長大之後,好像很難跟他說一個名字背後的故事、以激發出他人生的小宇宙。那麼,就讓我現在來掰一個意義給他們吧。

 

『宇辰』,『宇』具有廣大、浩瀚之義,希望你視光看的遠、不貪近利、對人寬厚、有一顆謙卑的心。

『予欣』,『予』具有付出、奉獻之義,希望妳懂得感恩、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手心向下,有一顆慈悲的心。

 

我雖然沒這麼信命理學,但不知該如何選擇的時候,命理學還是一個不錯的參考,但最終,還是用自己的方式,選擇覺得最喜歡的名字。這本寶寶命名事典可以準備出售了,該賣幾多錢呢?那就博客來的五折價吧,130元吧!!運費另計,可約板橋面交,還有附光碟唷,有需要的在請留言啦!!(已經賣掉啦!!!)

 

[命名參考網站]   SINA星座-姓名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