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小妹的報到超有效率,或許是因為聽到媽媽我念他念很久了,所以來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降臨在地球上。

 

12/4(六)早上產檢,媽媽體重為N+16.6,確定楊小妹的增加體重的確比楊辰辰少一點,這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但困難的減肥之路還在後頭等著我。醫生做超音波產檢的時候,特別說明到寶寶生產的姿勢最好是『躺著』的,而當時他是『趴著』的,過幾分鐘產檢到一半他就改成趴著的姿勢,我說,代表她想出來了。

楊小妹最後一次產檢超音波-39W+2D

預估頭長:9.6CM

預估肚長:33.83CM

預估大腿骨:7.03CM

預估體重:3287克

 

本次產檢影片記錄

 

 

醫生內診的時候說,子宮頸已經開快兩指嚕,不過胎頭還沒完全下來,可能還需要等等。接下來測胎心音,大概是15分鐘一次大宮縮,醫生說這種宮縮的幅度就是生產前的程度,不過15分鐘一次應該還不到快臨盆的程度,但快了,特別交代我別跑太遠。

早上產檢測宮縮

楊辰辰看著他的YOYO台,但還很堅持要帶著手套。

 

早上產檢測宮縮

宮縮的時候會有明顯感覺,但是一點兒的其他反應也沒。

 

早上產檢測宮縮
15分鐘一次大宮縮

 

就這樣,我帶著一點小失落的心情離開了醫院,原本我是多麼的期待我會直接被留院察看,就像當初的楊小辰一樣。之後,我們接楊辰辰下課,還去了一趟台北和平醫院附近吃了八方雲集,到醫院看了婆婆,但那時候已經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宮縮的頻率似乎越來越高,我算了一下時間,大概3-5分鐘就一次明顯宮縮,而且會帶著腰酸,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不適,當時我還心想,反正我就在和平醫院裡面,那裡就有婦產科,這麼多護理人員,應該不用擔心啦!只是這感覺讓我覺得越來越不安心,打消了原本想去洗頭的念頭,撥通電話去醫院,護士請我還是回去看一下吧。於是,我們先把楊辰辰帶去保母家、待產包帶著、頂著一顆癢到爆的頭到了醫院。

 

一到醫院,護士內診之後說『開3-4指,不用測了,直接辦住院』。我又被驚嚇到了,當時的時間大概是2點20幾分,她一內診完我馬上感覺到一陣酸痛,住院手續的一堆文件是老爺幫我弄的,當時已經有一點酸痛到站不直了,但頻率還算不高、至少我還能講話還笑得出來。真巧,剛好就剩下一間單人房,而且就是當初生楊小辰住的那一個房間。開始陣痛個兩三下,我就問護士『這時候還可以打無痛嗎?』護士說『不要啦,你第二胎生很快,省下6000元吧』,我笑笑說『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

 

單人房   單人房

我們住的單人房

 

把東西搬進房間之後,開始感覺到越來越高頻率的陣痛,我的臉逐漸開始變形,然後又得灌腸、剃毛,護士整個超有效率的,大概是我灌腸之後的解便沒有很乾淨,還很不小心出力的時候便了一點點出來。 陣痛的時候,我問了一次楊老爺『真的不能打無痛嗎?』,陣痛的那種痛真的會把人所有意志力完全瓦解,痛爆了,我說我無法決定這件事情,楊老爺一直說『要打就快喔』,我沒回應,我已經無法思考了。再次內診,護士說『進產房』,喔!也太快了一點吧!!

 

進產房大約是2點50分左右,我不斷不斷的不自覺想出力,也只能緊緊握住老爺的手,只是他大概認為我相當需要支持,所以也用同樣的力道緊緊握住我的手,握的我好痛又叫不出來。XD 我問護士說,醫生何時來,我整個超想生出來的,但怎麼都還沒盼到醫生啊!!護士說『你只要破水之後就會很快生出來了』,後來,她幫我破水之後,果然一股想把她擠出來的感覺馬上湧現。護士說,『好,你現在可以出力了』,第一次出力我已經忘記生小孩的出力是該怎麼做,『吸飽氣、憋氣、下半身用力』,我用力了兩次,已經感覺到寶寶的頭好像出來了,但醫生還沒到,護士擋住我的產道,叫我停止出力,等醫生進來之後才能出力,超難忍的。醫生在3點16分進到產房,他迅速的穿好衣服,然後我再出一次力,楊小妹就這樣被擠出來了。生出來的那一刻,3點17分,我的感覺是『超驚訝,怎麼這麼快,不到一小時?』,而醫生進來,真的只是把小孩接出來而已。

 

處理中

楊小妹報到的那一刻


嗨 妹妹你好

哈嚕,楊小妹,來握握手吧!


產台上

或許是沒痛太久,我的氣色看來還不錯,而且意識超清楚。

 

我看了一下,然後就淡淡的跟楊老爺說『吼,又是像你的下巴!』(希望不要啊,拜託,像我一點吧,我不想再輸一盤啦,可是沒有在比一輪的機會嘿!)

產台上

 

護士處理中

護士處理中

 

也因為產程太快,沒有剪會陰,有一點點的小撕裂傷,打了一針讓我小睡一下之後,醫生開始進行縫合。楊老爺則是跑去外面,努力拿著他的新相機,拍保溫箱理的楊小妹。

 

楊小妹在保溫箱裡面待到體溫較高之後,才會出來做簡單的沐浴。

剛出生在保溫箱

 

體重3540克、頭圍35公分、身長50公分、胸圍35公分。(楊小辰當初體重:3800克、身高52.5公分、頭圍:34.5公分)

 

這胎一樣是全母乳,不喝醫院的配方奶,所以寶寶餓了就得餵,不論三更半夜。生完當天晚上10、11點左右跟楊小妹第一次接觸,花了一段時間,她終於找到喝奶的方法,雖然我沒幾滴奶,但是第一次的接觸感覺還不錯,已經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餵母乳的確比較順手多了,當時楊辰辰愛吃而我奶量少的可憐,曾經創下在哺乳室待超過3小時的紀錄,但這次大約都可以在1-1.5小時內餵完,出院之後大概在0.5小時內可以喝完。不過也因為還在磨合期,第二天乳頭就開始破皮了,第三天已經開始痛到不行,每次餵奶前都得做好心理建設,我知道這是必經之路啊,但還是好痛。XD

 

DSC01786

出生第二天的楊小妹

 

12/5 喝母乳中

努力喝奶中的楊小妹

 

皺巴巴的小手

皺巴巴的小手好可愛!

 

我還不敢說她到底是眼睛大還小啊!雖然我滿心期待她是大眼妹,但我還是很害怕我會失落的。不過,女生就真的是女生,比較起楊辰辰,她的輪廓跟四肢就秀氣多了。

DSC01798

 

原本準備出院的那一天,護士一早跟我說妹妹的黃疸有一點偏高(15.1,標準為13),所以必須照光一天,沒辦法跟我們回家。雖然有一點小失落,不過也可以讓我的ㄋㄟㄋㄟ稍微休息一下也不賴,只是我很擔心我能擠出來的量有限,不夠她喝飽啊,出院之前,我先幫楊小妹飽餐一頓,留了大約140CC的母乳給醫院,應該足夠她喝兩餐。

 

住保溫箱
照光中的楊小妹

 

喝母乳
照光中,所以得眼睛得戴上紗布

 

餵奶中

楊小妹與馬迷

 

回到家(12/7)之後繼續努力擠奶,晚上擠出了大約180CC的母乳,讓老爺帶去醫院給楊小妹。產後第三天,可以有這樣的母乳量,我自己也還挺驚訝的耶!因為當初楊小辰的時候,此時我到現在大概擠不到100CC吧,有50CC就該偷笑了。

12/7 母乳戰績

 

照光一天之後,楊小妹黃疸降下來了,可以出院嚕!還好老爺那天還是請假,可以跟我一起去接妹妹回家。

多多監督楊小妹中

這幾天多多就這樣躺在梳妝台上監督順便陪伴著楊小妹

 

DSC01810

秀氣的小女生

 

生產+寶寶的總費用為12980元。(當初楊小辰才花9360元呢


媽媽生產費用6970元

 

楊小妹住院花費

寶寶花費為6010元

 

接下來還有好多事情要適應,楊辰辰得適應楊小妹的來到,馬迷跟把鼻得適應家裡的雙子生活,以及一陣混亂期,而馬迷得重新適應半夜得起來餵奶很多次,根本睡不飽的生活。希望這一切都能趕緊步上軌道,感謝眾朋友們的關心,待出關過後就可以相約與楊小妹的見面會了。

 

感謝眾朋友們的關心啊!!

 

[楊辰辰當初的生產紀錄]

[紀錄] 楊小子生產實錄-97/2/3

[產檢] 已經開三公分的最後一次產檢-38W+5

2008/2 Babyhome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