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因為公司重新裝修而賺到了半天假,其他同事參加公司在春天酒店辦的Team Building活動,活動行程裡面有瑜珈跟健行(當然還有喝酒、打牌之類等糜爛活動),我現在扛著這顆隨時都會生的肚子,也沒人趕叫我去參加。哈!

 

趁這半天跑一下縣政府跟市公所,辦理板橋自費產檢補助(4000元)申請,以及新生兒福袋。這福利目前只到今年底,當然得趕緊申請!昨天晚上搭捷運回家,遇到另外一個剛生產完的媽媽,他看到我大肚子,主動拿出一個小奶瓶說要給我,他也是剛申請了福袋,不過他說他因為餵母乳用不到奶瓶,所以想送給我。我笑笑沒有拿,反正,我也會來領福袋,真是謝謝她的好意了。

 

申請補助的辦法在這裡,需具備的項目包括:

(一)產前自費檢查收據正本。
(二)孕婦手冊(請醫療院所註明自費檢查項目、檢查日期及蓋章)。===> 需影印封面、P17、以及最後一次產檢紀錄的那一頁
(三)孕婦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存摺封面影本及印章。
(四)孕婦個人3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 到戶政事務所或縣政府一樓可辦理,規費20元

 

申請福袋則需要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媽媽手冊封面+ 媽媽手冊最後一次產檢紀錄的那頁

 

可以的話最好都事先影印好,在市公所影印的話一張2元,我就忘了印身份證影本跟手冊封面與最後一次產檢紀錄那頁,多花了8元影印費。補助將於1個半月後下來,但會扣除30元匯費。很計較的算了一下,4000補助-30匯費-20戶籍謄本規費-8元影印費=3942元實領金額。

 

至於福袋內容包括:

1. 麗貝樂NB尿布 20片

2. 優生小奶瓶

3. 施巴乳液+泡泡露試用包

4. 媽媽寶寶雜誌+媽咪窩雜誌

5. 感溫便利貼(貼在杯子上會顯示溫度變化)

6. 逛花園防溢乳墊+DM

7. 育兒手冊一本

板橋新生兒福袋

 

當然不包括那隻愛管閒事的貓

 

除了尿布、奶瓶、乳液、乳墊之外,其他對我來說都沒啥用,不錯了啦,兩年多前生楊小辰都沒這些福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