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份真的是大失血的月份,遇到Peggy家的週年慶,我敗了一個皂章/粉/還有這個可拆解式多功能膜,又在耕源敗了一堆基本油、精油、跟粉(比較香草工坊與NIO,這家的價位稍便宜,以後可以列入敗家名單),玩手工皂真的是敗家不歸路啊! 這鍋皂要打給即將於本週日文定的好友小潘,這多功能膜的初體驗就獻給她了!

 

這次我用了三種色粉:1. 白色染料-二氧化鈦(二匙)  2. 淺粉紅礦泥粉(一匙)  3. 紅麴粉(半匙)。先用二氧化鈦把所有的油染成白色,接著才把油分裝到2跟3當中,由於我的小容器不多,得忙著分油、把色粉與皂攪勻,所以搞得有點手忙腳亂,入膜的時候都有點over trace了。但後來我才知道,二氧化鈦應該要先溶於水之後在倒入,我直接將粉倒入,且這鍋皂可能因為粉類加的有點多,最後成皂之後發現還是有一點未完全溶解的白色粉粒,而且摸起來有一點『粉粉』的。

 

這個多功能膜神奇的地方就在於,可以很輕鬆容易的做出分層皂。

右邊的皂,我直接把隔板迅速抽起來,而左邊的皂,搭配Peggy附的刮皂器,所以剩餘皂都留在上面了,上層就有一點醜醜。

這張照片拍反了,這張的右邊是上一張的左邊(懂吧?),把上一張的右邊隨便喇幾下,就變成了如此。(好繞舌@@)

這鍋皂是晚上11.12點多打的,隔一天早上七點多,就變成了如此,白色的部份很白,顏色很漂亮喔!而且硬度很夠,已經不會軟軟的了。

過兩天脫模後~~

為了我親愛的小潘,我特別去敗了這個『囍』字皂章。以後不曉得是誰有機會讓我在用一次這塊章啊~~

皂寶寶來集合拍照了!!


當我興高采烈的切完皂之後,楊老爺居然在旁邊淡淡地跟我說,這膜做出來沒有特別美啊!!我整個心都碎了!! 分層皂,還是很美啊,至於那所謂的渲染皂(?),好啦,我知道那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我實在抓不太倒入膜時機的技巧,每次都弄到over trace入膜,所以顏色在裡頭難以流動,在加上我應該是切皂的方式不對(Peggy這裡有教正確切法),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畫面出現。唉唉,好啦,我還市要繼續催眠自己,加上皂章之後還是很美啊!!!

 

這塊分層多美啊!!

 

不過切完皂的表面就很粗糙,雖然我很想修皂,但是我並沒有修皂的家私,又怕用刀子修皂會切太多,所以只好作罷。 (我想敗切皂器的念頭又蠢蠢欲動了)

 

剛好最近很多月餅盒,找了一個大小將將好的盒子,把這些皂寶寶裝進去。在包裝之前,他已經先在防潮箱高級套房裡面住了好幾天了。

 

不過盒子上面有礙眼的廠商名稱,所以我只好很搞剛的用愛心跟緞帶把它遮住。至於盒底的,就算啦!

 

配方與之前做的甜杏仁精油皂類似,只是把芝麻油改成米糠油,比例有小小幅的差異,但上回是母乳皂、這回是用薰衣草茶(冰塊)融鹼,不過這回脫模就相當順利,而上回卻很不順利。可能是因為上回減鹼又4倍奶的關係吧,做母乳皂真的是比較麻煩啊@@~~~

 

這鍋皂起泡力一定很好,泡沫多,又有礦泥粉幫助吸附髒污、燕麥粉去角質,在加上薰衣草跟迷迭香絕佳的搭配,一整個就是很女人的皂啊!!希望小潘喜歡。

幸福囍囍皂 配方

 

用皂之前記得先閱讀這一篇喔:[手工皂] 使用前小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