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這已經是幫奶媽打的第六鍋皂,從第一鍋紫草馬賽皂、第二鍋左手香清爽皂、第三鍋左手香母乳寶貝皂、第四鍋巧克力母乳馬賽皂、第五鍋酪梨馬賽皂。一系列全部都是奶媽指定的72%橄欖油馬賽皂配方,口味略有不同,但紫草皂還是我偏愛的。

 

這次的配方與之前的乳油馬賽皂類似,把葡萄籽油改成杏核桃油,葡萄籽油洗感清爽,較適合夏天,而這款皂熟成時已經是秋天,杏核桃油保濕力強,也比較適合有冬季癢的人使用。

紫草乳油馬賽皂(奶媽)

 

由於懶得想花樣了,所以就隨意的把之前做的皂球跟皂邊胡亂的丟進去,啊哈哈!好像蛋黃喔!

紫草乳油馬賽皂(奶媽)

 

本來想加精油,但這鍋皂Trace的好快,可能因為使用很多未精製油的關係,不皂化物比例高,所以後來也就沒加精油了。這鍋皂有濃濃的紫草味,很樸實,是我喜歡的fu。硬度很夠,打完一兩天之後,切皂時完全不卡皂。

紫草乳油馬賽皂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