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幫楊小辰找一些課程來玩玩,我只是想讓他多一點刺激,不論是色彩或是肢體各方面,一則是讓他學習與其他小孩互動(ex搶玩具)、另一則看能不能找出他有興趣的方向,再來的話,就是可以安排週末的固定活動,找點事情讓他玩耍,看媽媽能不能稍微偷閒一下。哈!

 

m群的品妤媽msn傳給我這個CICA當代藝術兒童基地就在板橋江子翠附近,如此近,而且試上課只收材料費50元,一定要去體驗看看。雖然塗鴉這種東西,隨時隨地都可以畫,但是在家裡總是受到環境的限制,除非爸媽都已經做好了要收拾殘局的打算,而在這裡,有超級大的圖畫紙、有各種不同的塗鴉工具,還有一堆小朋友一起搶東西,這種體驗,還是不一樣的。

 

這堂試上課程,大部分都是2-3歲小孩居多,一開始老師先安排一些肢體活動,熱熱氣氛,不過楊辰辰此時還沒進入狀況,不斷的想要逃離現場,我只好一直努力的去抓小孩,最後他終於開始靜下心來,看看老師要他幹麼。畢竟他的世界裡面,還沒有『老師』這種東西,在這種團體當中,他顯然比較無法很快融入。但相對其他小孩,有些人就成熟多,不僅守規矩、還知道要糾正別人的不對。每個人狀況不同啦,所以也沒啥好比的。

 

一開始,先拿粉彩筆在空白大圖畫紙上亂畫一通。每個小孩各佔一個角落。

DSC01217

 

嗯,我們問他他在畫啥,他說『大象』。媽媽我沒有慧根,所以看不懂。呵呵,不過媽媽還是要欣賞這鬼畫符的東西,給他一個讚!

DSC01222

 

畫到其他小朋友那邊去了,他偏愛用藍色的,我們鼓勵他選一些其他的顏色。

M4H01223

 

再來,老師給了我們一堆報紙,由大人先幫忙弄成紙球,接下來用膠帶卷滿紙球之後,沾點水彩就可以開始到處亂畫了。

DSC01237

 

這次錯誤示範,我們一直跟他溝通,球球只能在地上滾、不能在天上飛喔!!

DSC01230

 

老師搭了一個小橋,沾滿顏料的球球從上滾到下面,就會有色彩的痕跡。

DSC01235

 

接下來搬出了超大隻水彩筆,讓小人們亂畫一通。

DSC01241

 

大家都畫得超認真

DSC01245

 

或許這些事情,看似沒有任何收穫,不過小孩子在這個階段,就是應該要多多嘗試,讓他們有多一點學習經驗的基模,或許孩子不會這麼快就開竅,透過不論是簡單運筆、紙球著色、或大水彩筆這種需要全身運動的方式,有刺激就會有成長。這段過程,我倒學習不少,讓我開始策劃在家裡應該也要多安排一些這種塗鴉機會才是。

DSC01246

 

楊小辰比較愛畫這邊,反而沒那麼愛在大圖畫紙上面。

DSC01247

 

這便是眾小人們的傑作啊!!

小人們一一去洗手間清洗一番,接下來要換比較靜態的活動。

DSC01248

 

楊辰辰很認真的看老師在幹麼~老師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材料,接著請小朋友用相片膠黏小片的色版,垂直的方式黏在小盒子上面。

DSC01253

 

楊辰辰拿盤子伸手跟老師要東西

DSC01258

 

這遊戲讓他稍微專注了一陣子

DSC01268

 

不過後來就變成媽媽很專注的在幫他黏色板了

DSC01270

 

大概就是黏成這個樣子

DSC01271

 

要幹麼呢?這是要玩彈珠迷宮!

DSC01279

 

楊辰辰很認真的看著老師示範怎麼玩彈珠迷宮

DSC01281

 

老師會在各小朋友間到處走動,示範並關心小朋友的狀況。

DSC01282

 

這試上課程大約一個小時,原先我很擔心楊辰辰的狀況,因為他那天整個下午都沒睡覺,怕他到時候會鬧情緒不配合。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楊小辰大部分還算配合,所有的小朋友也在混亂中以一種奇妙的秩序完成課程。雖然偶爾他會跑到其它的地方玩耍、雖然到最後他已經沒耐心好好坐著玩彈珠迷宮,一直跑去跟其他的老師拿球玩,不過表現已經算不錯啦,至少該玩得都有玩到了。

 

我們還在考慮要不要上這個課程,我個人是覺得很ok,費用部份親子班12堂課4200元,平均一堂350元(1hr),剛好週日早上有一堂課,這時間點還不錯。不過我想在參考看看其他課程,下個月要去試上游泳課,我想,他應該會很愛吧!眾多課程裡面選一個就好,也不要讓大人小孩太累又傷荷包嚕!

 

 

 

CICA當代藝術兒童基地

地址:CICA教室:板橋市三民路二段110-3號二、三樓
研究中心:板橋市三民路二段115號三樓
聯絡電話:(02)8953-2589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13:30-21:30/ 週六 10:30-21:30 (週日公休)
E-mail:cica115@yahoo.com.tw
交通訊息:
1.捷運龍山寺站2號出口,轉搭公車:265.234至埔墘站下車
2.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轉搭公車:231.藍31.綠10至埔墘站下車(此路線公車約40分鐘一班)
3.搭乘公車:705.51.藍32至埔墘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