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凌晨兩點,你跟把鼻當然睡熟了,今天想跟你聊聊,你的奶奶。不過聊奶奶之前,我得先臭罵你一頓,為何今天不乖乖睡覺,在床上翻滾了快兩個小時才昏睡,還有沒事幹嘛邊翻滾邊便便,害的整個房間都是你的臭味。

 

好啦,回歸正題。

 

馬迷跟把鼻今天去看了奶奶,奶奶現在在和平醫院的加護病房,跟病魔正在纏鬥著。你知道嗎?奶奶是19年11月出生的,而你是97年2月出生,你們相差了78年之久,你是奶奶盼了很久的孫子,雖然在你之前已經有一個堂哥、五個堂姐,不過,他們都跟你歲數相差很多很多,雖然他們沒辦法跟你玩伴家家酒,但是,他們都很照顧你。

 

奶奶在你很小的時候,幫你取了一個外號,叫做小鐵蛋,因為你的份量抱起來就像鐵蛋一樣重。小鐵蛋,只有奶奶跟家裡的人,會這樣叫你。你太皮了,又太重了,其實奶奶抱不動你。在你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奶奶曾經試著抱過你,但是當你越來越大、越來越皮,奶奶不敢抱你、也沒辦法抱你了。奶奶一直希望自己的身體趕快好起來,才能夠好好的擁抱你這顆鐵蛋。

 

你知道嗎?其實奶奶以前身體很好,我剛認識你把鼻的時候,我還很驚訝,怎麼這樣歲數的老人家,還能夠有體力天天運動,而且氣色好,個性如此開朗,連笑聲都這樣有力!不過後來把鼻馬迷結婚的那一年,奶奶因為癌症開刀,切除了一邊的腎臟,漸漸的,開始身體變的虛弱。奶奶因為化療,開始會掉頭髮,結婚那一天,大姑、小姑買了一頂假髮給奶奶,奶奶戴起來年輕好幾歲呢!笑容也變的更有自信了!馬迷覺得,那時候的奶奶,真美!馬迷嫁給把鼻之後,奶奶的身體漸漸不如以往,常常生病,你還在馬迷肚子裡的時候,一次因為在浴室前面滑倒,元氣大傷,身體的傷還算小事,但心理的傷,讓奶奶很痛苦。一度,奶奶天天鬱鬱寡歡,經常都說一些不吉利的話,那時候,爺爺照顧奶奶很辛苦,爺爺的壓力也很大,於是,大姑、小姑與小伯,決定幫奶奶找看護,這樣,奶奶有專人照顧,爺爺輕鬆一點,大家也都放心一點。

 

換過幾個看護之後,現在的Davie姊姊,他來自印尼,是陪伴奶奶最久的。你最愛吃Davie姊姊煮的菜了,對吧!其實馬迷也很喜歡呢!每次在奶奶家,馬迷一定會吃超多菜的,還有,她煮的湯也很好喝!你最愛喝湯了!Davie姊姊從你出生之後,就來陪伴奶奶了,不僅料理家裡的大小事務,還得照顧奶奶的起居、餵藥等等,而且她總是善盡自己的職責,馬迷從來沒看過她吃飯,或許她總是默默在廚房把飯菜吃完吧,她好辛苦,我們全家人都很感謝她。Davie姊姊很愛小朋友,很愛跟你這顆這麼皮的小鐵蛋玩耍,你也很愛用一種愐靦的笑容與ㄋㄞ功跟她說『姊姊~飯飯』,吃完飯你也知道要跟姊姊要水果吃,有時候你就這樣坐在廚房陪著她做事。你真是大家的開心果啊!

 

這次,奶奶因為前幾天發現無法排尿,所以到醫院檢查原因。不過沒想到會轉變得這麼嚴重,大家都還沒意識過來,就宣告奶奶是急性腎衰竭,得立即入住加護病房。昨天,你也有去醫院,不過,加護病房一次只能兩個人進去看,你這個不受控制的小鐵蛋,我們可不敢讓你進去,把鼻有去看奶奶,奶奶的精神看來是不錯,眼睛睜得大大,但是帶著呼吸器,沒辦法說話,只能用眼神跟手勢去溝通。今天晚上,我們也去看奶奶,這回你沒有跟著,把鼻馬迷是下班之後趕緊到醫院,今天,奶奶的狀況有一點惡化,可能因為體內積水的關係,所以引起肺炎,這兩三天是關鍵期,現在最重要的,是必須將肺炎控制下來,而奶奶今天也有一點點的自主排尿,但未來,很可能還是得靠洗腎了。這回,馬迷有進去看了奶奶,雖然我沒跟奶奶說太多話,只告訴她,要加油!我想,奶奶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陪伴與支持,我們一家人,都凝聚在一起,為奶奶禱告,為奶奶祈福。

 

親愛的楊辰辰,你的奶奶是家裡凝聚的中心力量,她有時候很調皮、有時候很固執、但有些時候又很溫暖、又很愛說故事。他曾經跟馬迷講了很多故事,希望你長大之後,要細細的讀,我只希望,你要記得,你的奶奶,不要忘記了。

 

奶奶與馬迷的故事

[生活] 婆婆八十大壽

[交換日記] Patricia/950729/婆婆的故事

[美食] 婆婆家的超人氣年夜菜

[婚後] 牽著婆婆的手,買菜去

楊媽媽趕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