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完南ㄚ島餵蚊子之旅之後,我們到中環準備覓食啦。由於並沒有刻意要去哪裡吃,再加上我們發現其實所剩的錢很有可能會不夠四天吃喝,在香港吃喝每一餐其實都頗貴啊,即便吃的已經很陽春了。所以決定在前兩三天吃的省一點,第四天之後在來大筆揮霍。

 

我們選在鼎鼎大名鏞記的對面找到這間看似樸實的店-黃枝記。

DSC00564

 

對面的鏞記看來相當豪華氣派啊,都是給有錢人去吃的啦。雖然我們忍到了第四天,還是不小心去敗了他有名的燒鵝。這之後再來說。

DSC00565

 

老實說之前研究香港美食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這間店,所以完全是用誤打誤撞的心態來著。有人告訴我,在香港要踩到地雷很難。

DSC00557

 

我點了一碗粥,來香港沒有喝粥、就別說你來過香港。這家店的粥,的確很銷魂啊。飯粒完全煮到軟爛、湯頭讚不絕口。

DSC00558

 

我忘記點這是啥麵了,不過請看以下楊辰辰的表演,就知道這麵有多好吃了。

DSC00556

 

用手扒,還是最快的吃飯方式。

DSC00562

 

大口吞,整個吃的超豪邁。一旁店員看他吃飯的模樣,都笑得合不攏嘴啊。我忘了帶他的圍兜兜出門,好幾件衣服就這樣在吃飯的時候毀掉了。唉,隨便啦。就讓他髒吧!

DSC00559

 

吃完晚餐之後,下一個行程是要去太平山看夜景,這也是到香港必去的景點之一。我們沿著旅遊書上的說明,尋找著山頂纜車的車站,但走到快要斷腿了都還沒看到,我想可能是我們繞錯路了。路上的指標也不夠清楚,問了幾個路人,最後終於找到車站了,看到車站的時候好想哭。(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天星碼頭7號附近就可以搭15C公車,這樣就不用走到斷腿了,不過從吃飯處走到碼頭也是好遙遠啊。。。)

 

DSC00566

 

車站內擁擠的人潮啊~

DSC00567

 

準備要上車了,體驗這急速上山與下山的快感。這可是百年歷史的交通工具呢!

DSC00066

 

車廂內

DSC00067

 

這個纜車幾乎是45度角的往上爬坡,而且速度還不慢呢!香港都是山坡地,可以發明這麼耐用可以撐百年的纜車,真的超強的。可惜去程的時候我們沒有坐在右側,不然就可以把夜景看的更清楚了。

DSC00069

 

抵達終點,迎接我們的是李小龍?原本有在想要不要進去杜沙夫人蠟像館,不過想想楊辰辰對裡面的人物一點認識也沒,而且票價也不便宜,還是算了。

DSC00073

 

其實這個時候楊老爺已經幾乎耐心全無,他快累的半死,然後我又很堅持一定要看這夜景。搞的他根本也沒太多心思在這裡晃太久,滿心只想回旅館睡覺。這才第一天啊,而且,明明第一天我排的行程應該就很悠閒啊~~~還是說在香港就是悠閒不起來啊!?

太平山夜景

從山頂看山下,這夜景真的很美啊!不來多遺憾啊!

DSC00078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到太平山請務必自己帶水!香港的礦泉水本來就比較貴,凡是水都很貴,但太平山的水是霹靂無敵貴,楊小辰喝的這一瓶要價20元港幣,相當於80元台幣。我問楊老爺,為何他買的下手?他說他快渴死了,根本不管幾多錢。20元耶!!??我怎麼樣都無法理解為何會買的下手!!要是我寧願撐一下也不要喝這麼貴又沒多厲害的礦泉水啊!!

DSC00576

 

這礦泉水咕嚕咕嚕沒幾下,20元就再會了。唉~

 

在太平山上待個不到半小時吧,楊老爺就想走了。真無趣。回程的纜車下坡路段超刺激,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了。我把上坡跟下坡影片合在一起了。

 

纜車站出來之後,便有15C公車在外頭等著,可以載到中環地鐵站附近。還好不用在走了,原本我們預計是要搭的士的,再走,腿是真的會斷了。回飯店後,睡前的動作便是抬腳+按摩小腿(還好我有聽朋友建議帶按摩霜)+用按摩器按摩小腿。超忙碌的,但也超好睡的!!

 

[相關參考資料]

- 去太平山要怎麼去會比較好

- 山頂纜車總站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