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映月樓早茶,在維多利亞港邊晃了一下之後,便提著行李回飯店去。太累了,決定休息一下,瞇兩眼在起來繼續下一行程。不過,精力旺盛的楊小辰,卻忙著破壞飯店設備啊,搞的我也不能睡好。

 

約莫三點左右,我們出發至南丫島。南丫島是香港離島之一,很多外國人居住於此,這裡的海鮮也很著名,而我們會選擇來這裡,原本的想法是覺得第一天應該安排一個稍微悠閒一點的行程,而南丫島沒有香港島那種高樓大廈的緊張急促,走起來應該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我是這樣天真浪漫的想著。

 

從中環地鐵站出來之後,沿著行人天橋一直走,就會有明顯指標指向中環碼頭,前往南ㄚ島得在四號碼頭坐船。坐船,我其實超怕的,我討厭坐船的感覺啦。

DSC00053

 

碼頭邊的船隻~

DSC00055

 

前往南ㄚ島有兩個目的地-索罟灣與榕樹灣,分別為不同船隻,而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離出發到榕樹灣的船隻比較近,因此決定前往榕樹灣。小人在還沒上船之前,他就整個攤平了,然後,就一路睡到底。我們搭的這艘船,載滿了一大堆的放學的小學生,幾乎以外國人居多。這些小學生在船上跑來跑去,對於搖搖晃晃的船身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小孩果然都是精力旺盛的。

DSC00534

 

到了南ㄚ島,第一眼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啊!那種感覺就像是....來到了台灣很偏僻的鄉間一樣,不一樣的是這裡很有"洋味"。這裡的腳踏車,都這樣擺的。

DSC00535

 

我們抵達的是北部的榕樹灣,如果沿路前往索罟灣需要兩個小時。嗯,我們已經抱持了應該不會從事這項挑戰的想法。

DSC00058

 

緊鄰岸邊的小店~

DSC00536

 

這裡的居民都以腳踏車代步。

DSC00056

 

前面幾家店是賣海鮮,原本是希望在這裡吃晚餐,不過最後決定還是回中環吃飯。

DSC00537

 

遇見貓兒~

DSC00538

 

這條路上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也有很多賣小物的小店,挺好逛的。

DSC00541

 

健康院,原本還不懂啥意思,原來是醫院啊。

DSC00059

 

這裡的房子大多都是這樣兩層樓的透天

DSC00060

 

這間阿婆豆腐花是一定要來吃一下的!

DSC00062

 

這就是他們的店面

DSC00545

 

這碗其實不大,但豆腐花給的超豐盛,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甜度比台灣的糖水還要偏甜,不過豆花真的很好吃,超嫩的!這一晚要7元港幣,約30元台幣。

DSC00544

 

離開小店區之後,便來到這樣子的小徑,都是山路,充滿蚊子啊。熟睡中的楊小辰,因此被偷盯了好幾個包。而我們一直在討論,是否要繼續前進。一則是因為推嬰兒車爬這樣山路真的很累、再來是有人想要上廁所,搞的沒有繼續逛下去的FU。

DSC00547

 

回程經過這個沿岸,超美的。美到我很想停留下來在這裡發呆。

DSC00548

 

有些外國人就在這個沿岸划起小船來,而我駐留多拍幾張照片,還被某人一直催。

DSC00549

 

路上還遇到一個居民在這沿岸跑步,相當悠閒的生活!

DSC00063

 

請楊老爺幫我拍一張,他還一直催我,叫我快一點。原因是……他想嗯嗯啦!衝忙結束這裡之後,他就趕緊跑去之前登船處附近找廁所了。

DSC00064

 

在這裡約莫只晃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回程的人超多,楊老爺找了一個最後一排廁所外面的位置,一開始我還相當不理解啊,廁所外面,多臭啊。

DSC00554

 

楊小辰在南ㄚ島一覺不醒,我們也沒刻意去挖他起來,他安靜點,我們也樂的輕鬆。在回程船上,他睡眼惺忪的醒過來,但還是沒清醒。

DSC00555

 

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何楊老爺要選在廁所外面了。因為,我忍到最後,居然還是暈船了。趕緊衝到廁所裡面吐了一番,吐到我都快累死了。也好,清清胃,這樣晚點可以迎接中環美食了。

 

南ㄚ島真的很美,也很悠閒,逛起來也很舒服。但如果不用推著嬰兒車走山路,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