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飛機的員工旅遊,之前的員工旅遊總是無福消受,而這回來到新公司緊接著就遇到員旅,偏偏還未滿三個月的我其實並沒有任何補助,唯一可以賺到兩天旅遊假,考量了接下來二寶出來我們暫時一兩年也很難再出國,而且從2006年去過上海之後,再也沒有出國過了,這次,想怎樣都要拼一下。帶著楊辰辰,去香港衝衝衝!

 

雖然我事前真的超緊張的,第一次帶孩子出國,總覺得得把一切備妥才安心。香港資料查了好久,發現香港真的沒啥景點、帶著小人又不可能(+沒本錢)血拼的我們,只能安排吃吃吃以及重點遊樂區,香港地圖好亂,看的我都眼花,乾脆只記下幾個著名餐廳或小吃,路上遇的到就吃,遇不到就隨緣。所以,我們四天當中有很多行程其實都是隨機應變的,反正幾乎走到哪裡都可以吃、都可以逛,就用這樣的心態就對了,最後我也真的懶得再排行程了。

 

出發的時間:早上5:30,我們搭的是七點多的國泰班機,旅行社要求我們6:05分要到團體櫃臺check in。這時間,多麼令人感到討厭啊。

出發: 早上五點半,下著小雨。

出門時的天氣,這樣陰雨綿綿。

 

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讓楊辰辰穿好外出的衣服睡覺,這天一早老爺把行李搬上車後,再爬到四樓把熟睡中的楊辰辰『扛』下樓。不過楊辰辰意識到他要出去玩,在車上就整個精神起來了。

 

原本很害怕他上飛機會整個不安分,但還好並沒有大哭大鬧之類的,一開始他的確還挺乖的,而且願意乖乖綁安全帶。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很差,我跟楊辰辰坐一起、楊老爺則坐我們後面,原本安排的更差,是三個人完全不同位置,我跟旅行社的講請他幫忙重劃位,我總不能讓楊辰辰單獨坐一個位置吧。我以為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能因為我們是買團體票吧,航空公司就給我們亂劃位。

我很乖,有乖乖綁安全帶

 

五點多就起床,他當然敵不過瞌睡蟲,很快就掛點了。媽媽我還有準備了故事書、畫畫用的紙筆、貼紙等等,以備不時之需。上飛機之後這些武器輪番上陣,後來,他也就被我征服了。一直到快要下降到機場的時候,他才醒來,開始歡歡要找老爸。

太睏了...

 

一個小時後到了香港,雖然有推嬰兒車的好處在於可以優先入機艙,不用排隊,但缺點是下飛機的時候為了等嬰兒車,通常都是最後一個才走。在等嬰兒車的空檔,楊辰辰望著外頭忙碌的機場發呆著。

到香港機場

 

下飛機後,我們先去做機場快線。我們這次因為有相當優秀的福委-秋月同學幫我們去跟旅行社談判,不僅談到的機+酒價格漂亮,四天三夜約1萬2,裡面還有附贈機場快線來回票+八達通150元+一日地鐵無限票+維多利亞港遊港券+某家不好吃我們沒去吃的吃到飽海鮮餐廳。光那八達通就賺到啦!

DSC00016

 

上機場快線,楊辰辰正在跟老爸玩。這個笑容真像我啊~

DSC00516

 

然後,這不知道是在玩什麼。

DSC00519

 

機場快線抵達香港站,我們拖著沈重的行李趕去中環換地鐵到尖沙咀,為了吃映月樓的早茶,早茶的優惠在12點結束,因此我們必須拼一下。但,香港的地鐵站,怎麼可以走這麼久啊!!!雖然有自動扶梯,但都好遠啊~~

DSC00020

 

拼死拼活終於到映月樓了,就在香港文化中心,地鐵站出來沒走多久就會看到。這家是很道地的港式飲茶,環境好,重點是不用像蓮香樓一樣得搶食物。

DSC00024

 

小人已經肚子餓了,我們趕緊先跟點心車叫點東西來墊墊胃。不過因為是現煮的,還是讓人等了好久啊。小人都快不耐煩了,我掏出飛機上他沒吃的早餐給他充飢一下。

DSC00026

 

DSC00025

 

水餃,超大顆又好好吃!!

DSC00028

 

紅油炒手,完全不辣,不要被紅通通給騙了。也很好吃!

DSC00031

 

蘿蔔糕好讚!!真的是入口即化、超綿密。

DSC00041

 

水晶鮮蝦餃、粉腸

DSC00040

 

蒸排骨

DSC00037

 

叉燒包也相當優!!皮餡都很棒!!

DSC00035

 

我們還有點飲料,但壓根顧著喝沒拍到照片。我們這天點不多,但我也忘了實際花費多少錢了。這家真的相當推薦啊,每一樣東西都好好吃啊!!而且店員服務很好,例如糊塗的我把媽媽包丟在一樓,裡面有相當多重要的物品,差點在到香港第一天就要捲布袋回台灣,還好他們的店員幫我撿起來、趕緊拿給我。呼,真是好險!

 

映月樓就在維多利亞港旁邊,從餐廳內就可以觀望維多利亞港美景,吃完在外面晃一圈,心情大好。

DSC00050

 

DSC00049

 

這艘古船可免費搭乘,但據說是需要先預約的。

DSC00048

 

DSC00047

 

在維多利亞港旁邊調皮搗蛋又愛討抱的臭小孩。

DSC00046

 

這裡的日景很美、夜景更美呢!

DSC00045

 

 

DSC00043

 

晃完,也該去飯店check in順便午睡一下了。接著繼續扛著行李奔波在香港地鐵站,我們住在銅鑼灣海景飯店,就在天后站A1出口處。

DSC00051

 

飯店check in時發現需要500元押金,還好在台灣機場有多換了3000元台幣,不然我們前三天的旅遊可真的不夠錢花啊!

 

[映月樓]

ADD: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