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鍋皂是幫母乳過剩的朋友Emma打的,這年頭母乳過剩,聽起來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啊!不過如果母乳過剩想用手工皂去消耗的話,速度可能太慢了,建議最好的方法還是拿去洗澡比較快啦!畢竟一鍋800克油的皂僅需要350-450CC左右母乳,而這一鍋皂可以用好幾個月,對於冰箱快爆掉的現象是改善不了太多啊。

 

通常我都是一鍋打給北鼻、一鍋打給媽媽用。至於爸爸...就跟媽媽一起用吧!第一鍋打給北鼻的紫草馬賽皂,紫草根浸泡橄欖油已經一兩個月,但可能是當初泡的時候紫草根加太多(腦殘的我把當初記錄的標籤撕掉之後就丟了,忘了確切比例),這鍋皂打完之後整個黑嚜嚜,黑到快要跟竹碳皂有得比,但他真的是紫草皂啊。

紫草馬賽皂

 

明明是同樣配方,跟之前做的那一款搞出來顏色差異頗大啊。反正,時間一久,會褪色的。

 

另一款做的是以芥花油為基底、加入澳洲胡桃油、以及白芷粉及燕麥粉。原以為用芥花油做基底會不好脫膜,後來發現這一款意外的好脫膜,看來這便宜好用的油以後應該多多用它才是!

茶樹美膚皂

 

白芷粉一般用於美白、燕麥粉助於去角質,所以這款就命名為美膚皂啦。

茶樹美膚皂

 

我的手工皂切起來每一塊大約是這個大小,不過隨著我有時候手猾可能會有些許誤差。畢竟我還沒去敗切皂器,所以切出來的皂經常不太工整,這樣,或許比較有『手感』吧!

茶樹美膚皂

 

[茶樹美膚皂配方]

茶樹美膚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