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和楊小妹見面,偏偏遇上了討厭的下雨天,楊老爺看到醫院外面路邊皆是臨停的車子,只好叫我自行下車。其實一開始還挺不爽的,停車的問題總是有辦法被解決,但因為這樣而不陪我去產檢就讓我很不開心。後來他終於找到了醫院外的車位,不過我叫他帶楊辰辰去對面診所打日本腦炎疫苗,於是,後來的確我也真的是一個人進去產檢了。還被醫生問說老公怎麼沒跟來>"<,是吧是吧,產檢是一定要跟的啊,不論如何,看老婆產檢是很重要的。

 

所以,這回的產檢,並沒有像當初楊辰辰還有錄影存證,我看,以後恐怕也難了。畢竟是第二胎,真的不一樣啊。

 

第一胎,每天除了顧著懷孕的事情,還是懷孕。第二胎,每天顧著小人,根本沒空關心懷孕的事情。

第一胎,可以悠閒的享受懷孕所帶來的美妙,第二胎,只希望小人不要老是踢我的肚子,可以對我溫柔一點。

第一胎,殷殷期盼每次的產檢甚至還找藉口到其他診所看診,只為了可以每一兩個星期就看到寶寶一次,第二胎,覺得產檢不就是如此,就依照規定就好。

第一胎,還有力氣可以自己做早餐給老爺吃,第二胎,一有空檔時間只想睡覺。

第一胎,新寶納多一定每天吃,第二胎,總覺得忘記吃幾天沒關係。

第一胎,第四個月開始穿孕婦裝,才被第一次被讓位,第二胎,三個月不到就穿孕婦裝,而且還被讓位了。XD

 

總之,第一胎沒有其他負擔,所以更可以專心的享受當一個孕婦,以及期盼新生命的美好。但第二胎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再加上小人經常不受控制,沒事就蹦蹦跳跳還會踢我肚子,因此我已經跟他發飆過很多次,千萬交代老娘的肚子現在不能亂踢,但他也不知道究竟是有沒有懂啊。而我其實一點不適症狀也沒有,除了晚上只要一陪睡就會昏迷不醒,累到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之外,其餘一切都好。而這胎有一點不同的就是胃口有點改變,上一胎在胃口上沒有什麼變化,但這胎經常都會有想吃某樣東西的靈感閃過,大部分都是酸酸辣辣的泰式重口味,倒是沒有特別不愛吃什麼,只是經常都不愛吃老爸幫我帶的便當,又不知道該如何跟老爸說啊,怕傷了他老人家的心……

 

今天作了頸部透明帶檢查,正常,另外在自費做早期唐氏症抽血檢查(2400元)。板橋市民孕婦可享有最多4000元的自費補助,這樣好康怎麼當初都沒有,如此也能省不少啊。醫院說等自費項目滿4000元之後再一次開立收據,以免遺失之後是不能在補開的。

12w+2

 

寶寶目前從頭到屁股身長5.66cm,生長狀況完全符合週數。今天是12w+2d。二寶預計在12月上旬跟大家見面,應該是射手座的活潑寶寶。

12w+2

 

至於醫生問到了有沒有期待的性別,我只有回答說『如果在來一個男的我家就翻掉了!』,根據二寶兩腳開開空無一物的狀況,醫生的回答是高度懷疑是女生,但還是得下次產檢時再看看比較準確,我回答他『好,那我就這樣繼續期盼著!』醫生大笑,哈!不過…說不定....他只是長的比較害羞一點而已嘛....不會的不會的,我還是滿心期待楊小妹啊。不是不愛楊小弟啦,只是如果真的是楊小弟,那我們家真的要做好被拆房子的完全準備才行。

12w+2

 

第二胎的不一樣,主要真的是心理上的差異很大,再加上有了第一胎的經驗,很多事情也不會覺得太過新鮮或期待。還好的是我們家的孩子都對我超好,讓我根本沒機會感受到懷孕的任何不適,我經常必須提醒自己,別忘了肚子裡有個孩子,別忘了還得抽個一點點空來關心他。否則,我還經常會忘了這件事情@@

 

第一胎跟第二胎的差異點,唯一我最不能接受的是為何肚子膨脹的這麼快。重點是懷孕前整個肥到不行,這叫我生完之後到底該怎麼瘦回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