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皂是噗友-小妞馬迷做的,老實說還真的挺感謝這些找我幫忙做皂的朋友們,除了給我自行發揮的空間之外,也體諒我工作繁忙,我想我的極限可能是一星期打一鍋皂,所以小妞馬迷訂了三鍋皂,看來得等個一個多月我才有辦法把東西寄出去了。很多朋友問我要不要接代製,老實說我是真的不太敢接,除非不急,可以等我的話,那麼就可以慢慢安排,但讓人等太久,還是會過意不去啊。

 

這款皂是給北鼻用的,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的組合,保濕聖品啊!基本上只要是馬賽皂一定都很讚的!但是這兩種油成皂的泡沫很細小,所以稍微加了一點葡萄籽油看能不能稍微增加一點泡沫,洗感可能會好一點。用紅棕櫚油來加強硬度及緊實度,且胡蘿蔔素含量高,有助於皮膚修復的效果,非常適合肌膚較敏感的北鼻。

DSC00030

 

終於狠下心來去敗了矽膠膜,敗的這款是香草工房的雙格土司矽膠膜,果然矽膠膜真的還是比較好用啊,比壓克力膜不費力一點。(阿但是就比較貴咩~)

DSC00034

 

有幾塊皂上稍有白粉,這個狀況是正常的,雖然可以切除,但我不想再切了,這樣肥皂會越切越小塊啦。

DSC00032

 

想在去弄另外一個皂章來說~~~想好久了>"<

DSC00031

 

本次配方如下

乳油馬賽皂

更正:熟成日應為5/2(六週),放到八週以後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