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到這麼快就養了第二隻貓,或許這一切真的只是緣分吧。

 

錢錢是一隻緊張貓,住進家裡一個多星期,我們都還是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除了在收容中心曾經抱過他拍張結業照之外,回到家之後就沒人碰過她了。雖然她已經比剛來那幾天好多了,至少不是完全不見貓影,我們在家的時候她仍然可以自如地逛大街,不過他通常都是在楊小辰睡著之後,才比較敢輕鬆自在的出來趴趴走。畢竟小人真的太可怕了,我們還是一直不斷提醒他不要去碰貓咪,楊小辰也漸漸聽的懂,還有,至少他已經覺得貓餅乾不好吃,再也沒有偷吃的慾望了。(是的,他已經親身嘗試過了)

 

DSC00006

 

我有幻想過是不是應該養第二隻貓,但真的僅止於幻想而已,養貓新手的我們,連換貓砂都還得CALL OUT朋友協助,而且第一隻貓都還不熟,沒想過要這麼快養第二隻。但是,養了第一隻,就會覺得其實養貓似乎沒想像中困難,或許是因為錢錢都不理我們吧,所以我們也只需要供他吃、睡、喝,連陪玩都不需要,她就可以過的好好的。但,怎麼就少了一種養貓的感覺,好沒成就感啊。

 

不過,既然他有緣被我們帶回家,還是得有一點耐心等待她的轉變,畢竟貓咪跟女人一樣是難以捉摸的,更何況她還是母的。

 

昨晚(2/15晚)從娘家吃完飯回家路上,在路上看到一隻小貓咪,我叫了她一聲『喵喵~』,然後,她就自己主動跟上我們了。我看看她,一把抱了起來。好小一隻,我想才3個月大吧。然後跟楊老爺面面相覷,我說『那走吧,我們回家吧!』楊老爺只是很認真的問了我一下『妳確定要帶他回去吧?』,我笑笑說『就帶他回去吃東西吧』。就這樣,回到家之後我先幫他剪了指甲,先飽餐一頓,接著幫她洗個澡。這是一隻非常親人的貓,剪指甲跟洗澡他幾乎沒有太過掙扎,這樣的乖貓,叫我如何再把他放養回去啊。

 

不過,我在還沒確定這隻小浪是否有沒有任何疾病的情況下,就讓他跟錢錢接觸了,錢錢似乎也跟他玩的很開心,把他整個貓的野性都勾了起來,兩隻貓互相玩著躲貓貓的遊戲。噗友提醒我,還是隔離比較安全,看完醫生之後確定健康狀況OK,再讓他們接觸。當天晚上,我拿了一個紙箱(原本要給錢錢睡的,但他不賞臉),把小浪丟在裡頭,先暫時窩在我們房間睡一晚。隔天一早,趕緊查了一下過年有看診的動物醫院,把她帶去看醫生。

 

多多

 

這小浪的名字,是楊老爺取的。他說因為要『錢多多』,有了一隻錢錢,所以他叫多多。嗯!好名!(雖然好多貓兒都叫多多啊~)

 

多多

 

多多

 

我們帶去板橋國中對面的新海動物醫院,這裡居然是全年無休的。多多是一個女生,一公斤重,偏瘦,三色貓,白色、灰色、黃色混著,身上有跳蚤、耳芥蟲、耳朵很髒,量肛溫所採集到的糞便目前為發現寄生蟲,但醫生建議我們之後還是要帶糞便過去給他檢查一下比較好,必須體內驅蟲,以及吃三天的驅蟲藥,外觀來看,精神狀況不錯。因為家裡有錢錢,所以也擔心他是否會帶有其他疾病,讓貓兒互相感染,於是破費做了血液檢查,多多很可憐的被抽了兩次血,經過漫長等待,確定沒有白血病、貓愛滋、以及貓冠狀病毒,大部分指數正常,唯紅血球偏低,尿酸過高,血小板非常低,疑似因為流浪在外,經常餓肚子,再加上太少喝水,還有跳蚤吸血的關係,之後只要三餐進補,多準備水,滴藥應可改善。最後點了寵愛,醫生推薦,據說是防治效果比較好(防體內外寄生蟲與心絲蟲)。

 

帶他看醫生花了我們快三個小時的時間,其中約有一個小時是在等待,過年期間動物醫院的生意還真好。弄了老半天,領了耳藥以及耳朵清潔液還有三天的驅蟲藥,繳交了四張小朋友,帶走一隻貓。領養錢錢沒花我們半毛錢,但是從路上綁架走一隻小貓要花的錢還真是不少。

 

確認這貓兒沒問題之後,接下來就讓他們繼續培養感情吧!

 

多多

多多

 

家裡越來越熱鬧了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