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了楊辰辰的2歲成長記錄,在他1歲的時候,就想來製作這段影片,但無奈家中電腦顯示卡太爛、記憶體不足,吃不下威力導演這種耗記憶體的龐大軟體。升級後的電腦,處理影音起來速度之快,而且還能同時做其他事情,兩三個晚上就把他搞定了。

 

做這影片,反覆地看著楊小辰這兩年來長大的過程,真的,好有成就感啊!!能把孩子養到白白胖胖、健健康康,這就是我的成就感。

 

滿兩歲的前三天,楊小辰突然可以不用ㄋㄟ睡了,睡前我餵他喝120-150CC的奶粉,然後再喝開水漱漱口,接著他自己開始翻滾,最後就睡著了。他完全沒有主動想要喝奶的感覺,而我當然也沒有主動詢問他,或者誘使他來喝奶。不過,如果他半夜又突然爬起來,這時候他就還是會需要討奶討慰藉,而早上起床,依舊還是要找ㄋㄟㄋㄟ的。至少,我似乎快要成功的不用ㄋㄟ睡他,代表楊小辰可以逐漸地不用完全依賴我就能自己入睡,這又是一大進步了。

 

果然等待還是值得的,我相信楊小辰一定可以自然離乳,媽媽我不想貼膠帶也不想塗辣椒,只好拜託楊小辰配合一下嚕!

 

兩歲,是一個真奇妙的分界點。快要進入"兒童"的階段,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他根本像是國小生=  =a

 

雖然此時的話講話依然不清楚,會的單字也不是太多,但是什麼都聽的懂,只是愛裝傻。聽老一輩的說是七歲八歲討狗嫌、但老爺說現在時代進步,兩歲就很討狗嫌了。的確,這一陣子似乎每天在覺得她很討厭、以及很甜蜜的兩種極端情緒反覆洗禮,他可以前一分鐘搗蛋到人爆青筋、但後一分鐘卻把妳的臉抓起來親吻,他可以前一秒鐘鬼哭神號,後一秒鐘卻用很ㄋㄞ又甜的聲音讓人噗吃一笑。這就是兩歲啊,又愛又恨的年紀。

 

楊小辰可以自己完整的上下樓梯、而且跑步的樣子超好笑,軟趴趴的樣子,兩隻腳跑起來還開開的,他越來越能攀爬,我真的認真的覺得他是應該培訓成攀岩國手的,他很能表達,即便我都聽不懂他的話但居然也知道他想要什麼(有時候啦),他很愛跟人嗯~阿~,而且音都要拖很長,至從家裡養魚之後,他很愛講『ㄩ~~魚~~』一樣音都拖很長。之前他是都清楚記得哪一戶鄰居有養狗,現在他可以記得哪一戶鄰居有養魚,看到類似魚缸的東西就開始喊『ㄩ~~魚~~』。

 

兩歲開始,也該開始讓楊小辰做好未來可能即將成為哥哥的準備。養寵物,一開始的確真的是為了孩子,而且,我從他剛出生就有這個年頭。能夠和寵物一起長大的感覺,那種童年是不一樣的,而且,懂得愛動物的孩子,未來也會懂得愛人,懂得照顧動物的孩子,未來也會懂得照顧人。養動物,對我來說,是給孩子的生命教育,他必然要經歷長大、生病、死亡這段過程,這是一種生命的體驗,而且,這不會只是我一個人的事情,而是我們一家子的事情,包括楊辰辰的事情。

 

問我何時楊辰辰才要升級成真正的哥哥?哈,我的回答是。一直都在做準備,但也一直都沒準備好。順其自然嚕,時候到了他就會蹦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